•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乌干达孕妇在汉突发心衰,紧急抢救娩出混血三胞胎化险为夷
  • 乌干达孕妇在汉突发心衰,紧急抢救娩出混血三胞胎化险为夷

    时间:2019-11-06 21:57:45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6日讯 (记者伍伟 通讯员龚雨西)一名乌干达籍在汉孕妇,孕32周时突然发生心力衰竭,被紧急送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实行紧急手术,顺利娩出三胞胎,母女四人化险为夷。11月5日,三胞胎中的老大率先康复出院。

    乌干达孕妇在汉突发心衰,紧急抢救娩出混血三胞胎化险为夷

    产科主任范翠芳教授(左一)、鲍燕副教授(左二)清晨查房 通讯刘瑜 摄

    来自非洲乌干达的Rela是一名在武汉工作的英语外教,同时也是一位36岁的三胞胎孕妈。上月21日凌晨2点,Rela突然感到胸闷、呼吸困难,甚至无法平卧呼吸,友人急忙将她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

    由于Rela呼吸困难,无法开口表达清楚,急诊科医护人员当机立断,启动绿色通道实施抢救,并呼叫产科医护人员。急救中,医护人员发现Rela已经怀孕32周余,伴有妊娠高血压,并出现烦躁不安、大汗淋漓、面色发灰的症状,情况持续加剧,甚至出现濒死感。

    凌晨2:20,接到急诊通知后立即赶来的产科主任范翠芳教授、鲍燕副教授、江燕医生及黄琴医生等医护人员马上各司其职,启动MDT团队,邀请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专科、重症医学科症、麻醉科等多学科紧急会诊,诊断为妊娠合并急性左心衰,需要立即行急诊手术终止妊娠。

    凌晨5点,Rela被推进手术室。麻醉科主任夏中元教授、副主任詹丽英教授和雷凡医生以及新生儿科张婷医生在手术台旁严阵以待,产科主任范翠芳教授团队为Rela实行紧急剖宫产手术。清晨6:53,最小体重仅有1700克的三个新生儿宝宝安全娩出。新生儿科医生为早产的三胞胎分别做了身体评估后,将她们送往新生儿科进一步接受治疗。Rela也脱离了生命危险,10月26日,她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乌干达孕妇在汉突发心衰,紧急抢救娩出混血三胞胎化险为夷

    新生儿科护士抱着康复的大宝 通讯刘瑜 摄

    乌干达孕妇在汉突发心衰,紧急抢救娩出混血三胞胎化险为夷

    爸爸来接大宝出院 通讯刘瑜 摄

    在新生儿科,早产的三胞胎经过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和治疗,体重逐渐上升,吃奶和自主呼吸情况好转。11月5日上午,体重增长到2200多克的大宝通过了评估,顺利出院。二宝、三宝由于体重较轻,且病情可能出现反复,还需要在新生儿科继续观察治疗。

    关键词:乌干达 三胞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