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长江首个海事司法鉴定中心在武汉成立
  • 长江首个海事司法鉴定中心在武汉成立

    时间:2018-12-25 17:29: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2月22日电(记者 王贤)由武汉航运交易所和大连海事大学联合组建的“大连海事大学海事司法鉴定中心武汉办事处‘长江海事司法鉴定中心(筹)’”和“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武汉分院(长江海法研究院)”21日在武汉挂牌成立。这是长江乃至我国内河首个专业海事司法鉴定机构和海法研究机构,标志着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开始主导制订长江内河航运规则,提供高端航运法律服务。

    长江海事司法鉴定中心将借助大连海事大学的专业优势,为海事纠纷提供权威的技术鉴定和评估服务,服务对象涵盖海事相关的公检法机构和金融保险机构,服务范围覆盖长江流域及全国内河。长江海法研究院是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在长江内河的唯一分支机构,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研究长江及内河涉水法律问题,并为市场主体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提供专业的航运法务服务是高端航运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行业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武汉航交所负责人苏建国说,他们将以海法研究院、司法鉴定中心和此前成立的法律援助中心,以及正在推进的海事仲裁中心为支撑,逐步形成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高端海事法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长江海事服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据了解,长江一直缺少专业的海事司法鉴定机构,长江内河发生的船舶海事海损事故、船舶货损、船舶价值评估等案件主要由非海事鉴定机构鉴定,有时甚至需国际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才能确保鉴定结果具有国际公认的司法效力。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