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肯德基全国首家“楚文化”主题餐厅亮相武汉
  • 肯德基全国首家“楚文化”主题餐厅亮相武汉

    时间:2018-12-25 17:29:1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湖北省博物馆为肯德基“楚文化”主题餐厅授牌

    图为:肯德基“楚文化”主题餐厅

    12月22日,武汉城市名片——“楚河汉街”上,肯德基联合湖北省博物馆共同打造的“楚文化”主题餐厅正式亮相,与广大市民见面。

    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现场授予该主题餐厅“楚文化青少年科普基地”称号,他表示,湖北省博物馆与肯德基的携手,基于双方共同的文化责任感。“楚文化”主题餐厅,旨在向肯德基的主要消费群体青少年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培养爱国情怀。

    展现楚文化魅力 营造奇妙体验

    走进这家以“楚文化”为主题的肯德基餐厅,令人眼前一亮。墙壁画着延绵不绝的丝绸金粉刺线条,用云雾背景的方式衬托,现代感与楚风的融合,让餐厅氛围显得飘逸而自然。

    餐厅内随处可见“编钟”、“车马出行图”等极具楚文化特色的装饰元素,全器逼真造型,彩绘绚丽辉煌,为来到店内的消费者,营造出“吃着炸鸡,穿越楚国”的奇妙体验。高大的“虎座鸟架鼓”气宇轩昂,许多消费者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楚国编钟的声音空灵曼妙,余音绕梁。湖北省博物馆的艺师现场展现了楚国编钟的独特风采,引来了众人驻足围观。

    在揭幕授牌仪式结束后,一堂以《楚人的饮食文化》为主题的省博“礼乐学堂”课在店内上演,老师现场讲述楚人24节气的饮食文化,到场小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传承千年文化 践行责任担当

    今年年初,肯德基“国宝耀中华”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曾侯乙青铜冰鉴”分享会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中华文明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内涵。此次,双方再次携手共同打造“楚文化”主题餐厅,更是博物馆和企业在“弘扬中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上一次成功尝试。

    据悉,该主题餐厅将定期举办面向青少年的公益楚文化科教活动,双方也将从2019年开始,在湖北省各地级市以武汉“楚文化”主题餐厅为模式,复制更多的“楚文化”主题餐厅,打造成各地新兴的城市文化“打卡地”,为各地的文化旅游发展增色添彩。

    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让中华文明的恒久之光,温暖当代人的生活时空。肯德基进入中国30多年,一直致力于弘扬传承中国文化。“楚文化”主题餐厅,把文化请进大众餐饮环境中,潜移默化的让大家了解楚文化和历史,感受楚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