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基本实现脱贫攻坚三年目标 今后两年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 武汉基本实现脱贫攻坚三年目标 今后两年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时间:2018-12-25 17:29:0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2018年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六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市实际减贫21597人、87个贫困村出列。至此,全市“脱贫攻坚战” 打响三年时间,基本实现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销号、贫困村脱贫出列。

    2015年10月19日,武汉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全市精准扶贫攻坚战正式吹响号角。

    3年来,全市精准扶贫战役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脱贫能力显著提高、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干部作风切实转变。“农民变员工、农田变花园、农村变景区”,一幅幅生态文明、美丽富饶的新乡村画卷,在武汉大地蓬勃延展。

    2019年—2020年,武汉脱贫攻坚战役将踏上新征程,向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现实考验、经得起群众认的扶贫目标迈进。全市将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保证到2020年,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标准,已脱贫人口持续稳定脱贫,并形成管长远的政策保障机制。(记者李英波 余康庭 通讯员林建武)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