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坚持党建引领 武汉市国土规划局为城市建设凝心聚力
  • 坚持党建引领 武汉市国土规划局为城市建设凝心聚力

    时间:2018-12-25 17:28: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2月25日电(吴聪)今年以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为重点,通过举办廉政主题读书会,不断提升学习型机关建设水平,并结合“扶贫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而为推动城市建设凝心聚力。

    党建引领作风 家书传承家风

    今年7月,市国土规划局所属的武汉市规划研究院以“传承家风廉政,修身齐家营城”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吸引了武汉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规划研究院干部职工代表等200多人参加。

    读书会分“传温情、诵经典、展家风”三个部分进行,朗读者们轮番登场,和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毛岸英致向三立》《孝心无价》《父亲与我》《提醒幸福》等10余篇感人至深的书信和散文,为在场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多位“规划人”朗读与子女、与伴侣、与父母之间的名人书信与原创书信,或涤荡人心,或戳中泪点。不少参加活动的规划师表示,这些感人的家书激活他们的家国情怀与廉洁自律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党建引领思想 书香沁润机关

    今年11月,2018年市直机关学习机关暨特色书香机关建设推进会在市国土规划局规划院召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潘建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耿龙、市国土规划局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徐承军和全市各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及市国土规划局10家局属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武汉市国土规划局作为6家先进典型单位之一,以视频方式和书面经验材料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近年来,武汉市国土规划局按照市学习型机关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中心组龙头带动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打造各类学习阵地,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着眼提升机关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不断提升学习型机关建设水平。

    党建引领脱贫 精准聚力攻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扶贫办有关要求,今年10月,在七壕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洪涛一行不但与到会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了“扶贫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还带来了北京新农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产业规划和价值十万元的垃圾处理设施。

    盛洪涛同志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发挥行业优势,尤其要树立“扶贫要扶志”的理念,在精神层面上进行帮扶,真正实现脱贫致富,把“抓党建促脱贫”和产业扶贫的理念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