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沙洋230万元奖补资金鼓励贫困户脱贫致富
  • 湖北沙洋230万元奖补资金鼓励贫困户脱贫致富

    时间:2018-12-25 17:28: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2月23日电(通讯员全凡华)“我这10多亩水田全部开挖了回形沟,田埂垒实了,沟里也灌了水,只等明天开春投放虾苗咯!”湖北荆门市沙洋县官垱镇大文村4组村民姚天武说,入冬之后,他们全家人并没有像往年一样“享受”闲冬,而是在县里稻虾种养奖补政策的激励下,为明年顺利脱贫夯实基础。

    姚天武今年50岁,家里耕地少,父亲因公致残,生活更为困难。2014年,姚天武一家被纳入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尽早脱贫致富,姚天武在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发展种养殖业,养鸭3000只,并尝试稻虾连作种养模式。

    沙洋县政府对发展稻虾种养的贫困户给予产业奖补,姚天武今年获得了3000元产业补贴。他说,政府真金白银鼓励贫困户发展稻虾种养,我们更应该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摘掉“穷帽子”。

    早在2016年4月,沙洋县就出台政策,对贫困户发展小龙虾等特色养殖的,按投入分别由县财政一次性拨付1000元、3000元的种苗补贴资金。为充分发挥稻虾综合产业扶贫效益,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今年9月又出台支持发展稻虾种养产业扶贫实施办法,对新开挖稻虾种养的贫困户按面积进行奖补。

    “稻虾种养奖补政策,在各村掀起了新一轮稻田改造热潮。目前全县已有1625户贫困户新开挖稻虾田8966多亩,享受奖补资金230.5万元。”沙洋县扶贫办副主任熊孝林说。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