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百余中外专家汇聚华师研讨土地利用和住房政策
  • 百余中外专家汇聚华师研讨土地利用和住房政策

    时间:2018-11-17 17:5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首届公共政策国际会议(ICPP)17-18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学术团体的1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桂子山,共同研讨“Land Use and Housing Policy(土地利用和住房政策)”。

    “土地政策与住房政策是关乎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公共政策,是公共政策理论与实践的前沿,同时也是华师公共管理学院的特色发展方向之一。”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在开幕式致辞,希望会议能够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为推进新时代土地与住房政策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并期待公共管理学院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打造特色,提升实力。

    国际权威学术期刊《Land Use Policy》主编、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学系副主任Guy M. Robinson,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教授 Martin Skitmore,香港浸会大学教授王冬根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示,在当前国内外城市化水平不断趋高的宏观背景下,学界、业界专家学者们齐聚华师,共同探讨“土地利用和住房政策”这一关乎人类切实命运的前沿问题,对于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所搭建的这一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必将对中国乃至全球土地利用和住房政策领域的研究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首届公共政策国际会议(ICPP)由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香港浸会大学中国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共同主办。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旨在打造公共政策国际交流平台,汇集全球土地利用、住房政策和土地资源管理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关注前沿,研讨学术,为进一步促进国内外土地利用和住房政策领域理论前沿和创新实践的发展贡献智慧。

    会议分专题报告和研讨环节,专家学者们将围绕城市土地利用和管理、农村土地制度及其改革、住房市场和城市更新、住房和土地市场问题、住房可支付能力和可持续化发展、土地利用和制度创新等6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通讯员陈露 杨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