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跟着课本游中国”夏令营新教育模式亮相“教博会”
  • “跟着课本游中国”夏令营新教育模式亮相“教博会”

    时间:2018-11-17 17:50: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1月17日电(记者俞俭)刚刚落幕的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由华中师范大学选送参展的“跟着课本游中国”夏令营新教育模式综合工程引发关注,吸引了众多教育界人士参观,并现场咨询交流,还有学校与此项教育创新成果研发机构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介绍,“跟着课本游中国”夏令营从1998年开展至今,20年间策划实施了涉及文史、科技、环保等60多个教育主题,先后有230所中小学校22万多名中小学生参与。并从年度教育主题、线路设计、服务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完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获得学校和家长肯定,成为我国中小学夏令营一大品牌。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将其作为“童行中国”夏令营推广计划的核心模式在全国推广,有关专家研究认为对正在推进的研学旅行具有借鉴意义。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田文江认为,“跟着课本游中国”夏令营是满足学生多样化、多元化、个性化发展需求,践行素质教育的创新教育模式,开展20年来,本着践行素质教育的初衷,以“教育”为本质属性,助力中小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通学校和家庭教育,形成了全新的社会教育空间。

    据研发机构武汉学知修远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跟着课本游中国”夏令营在组织实施时遵循“核心在安全,重点在教育,关键在师资,保障在规范”的原则,将多样、零散、泛化的社会资源有效整合、转化成为有益于中小学生成长的优质教育资源,连接家庭、学校与社会三大教育空间,将助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责任”转化为有效运行的“教育工作机制”,使之具备可操作性并迸发出旺盛的市场活力。

    由教育部、广东省政府、九三学社中央、中国科协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12-15 日在珠海举行,共展出教育创新成果1401项,其中有64所高校近400项成果参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