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熬夜加班眼睛“漏水”险失明 专家提醒谨防用眼过度
  • 熬夜加班眼睛“漏水”险失明 专家提醒谨防用眼过度

    时间:2018-10-13 14:4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0月11日电(吴晓敏、许晨)齐先生是一名网页设计师,国庆长假归来连续熬夜加班赶工作进度,熬一整夜竟然左眼看不清了。日前他在汉阳爱尔眼科医院被确诊为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

    专家提醒,“中浆”被形象比喻为“漏水”,多见于工作压力大的人群、白领阶层、IT行业从业者、出租车司机等,年轻人用眼过度谨防眼睛“过劳死”。

    齐先生介绍,国庆期间和女友出国旅游归来后,10月7日起他连续熬夜加班赶进度,白天只短暂休息几小时就继续投入工作,9日晚甚至通宵加班,到早上他突然感觉看不清了。在汉阳爱尔眼科医院检查发现左眼视力仅为0.4,被确诊为“中浆”。

    汉阳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胡庆华表示,“中浆”是指黄斑区或者后极部由于色素上皮屏障功能受损,液体进入神经上皮导致神经上皮脱离。该病典型表现是患者突然出现单眼视力轻度下降、视物变暗或色调变黄、变形等,多见于工作压力大的人群。

    胡主任说,“中浆”早期通过合理的药物治疗或者激光治疗,3至6个月基本可以治愈。但是“中浆”容易复发,如没及时就诊病情不断反复,将会形成黄斑疤痕,导致视力继续下降,视功能受损,最终致盲。

    胡主任提醒,要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的时间,尽量避免长时间面对电脑,更不能熬夜面对电脑。眼睛累了不要揉眼,可闭眼睛休息一下,用热毛巾热敷一下眼睛缓解眼部疲劳,适当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B,能提高夜晚对光线的适应力。一旦眼睛出现不适要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