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2018年第四期湖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培训班(恩施站)圆满结束
  • 2018年第四期湖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培训班(恩施站)圆满结束

    时间:2018-08-18 21:55:36  来源:荆楚网  作者:

    9cdf6744dc7b37a4094f70efdad693fb-sz_2794381.jpg

    第四期湖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培训班(恩施站)。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源、李迪)8月18日,2018年第四期湖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培训班(恩施站)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主办,武汉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恩施远奕科技企业孵化器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80名管理人员参加。

      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张驰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回顾了创业孵化器发展的三十年光辉和互联网的时代变迁。他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态势新时代已来临,人工智能、消费升级、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技术颠覆性地改变了时代和行业。孵化器发展一定要树立资本思维、把握时代的脉搏,专注垂直领域,细分市场生态链,走投资+、地产+模式。谈到孵化器发展的运营策略,张驰通过硅谷YC孵化器、创业黑马、苏合汇、优客工场等典型案例,阐述其优秀的发展经验,并指出孵化器要将创业服务做到极致,要提升对接资本的有效性和链接资源的能力。

      冠昊生命健康科技园创始人、总经理张倩分享了专业型和智能型孵化器的运营和管理,她提出未来需要重构专业孵化器载体的价值,唯有正确的商业模式才是通向国际化的唯一正确途径。

      武汉生物研究院总经理杨帆,为学员们带来《为创新企业赋能 提供孵化转化服务》的主题授课。他提出了要聚焦各方优势资源,打造区域创新体系新载体的理念设想,以及在现有物理聚集协同创新的效应下,实现体制机制更新、创新能力更强、成果转化更快的前景展望。

      据了解,自2014年我省实施科技企业创业与培育工程以来,孵化绩效显著,2017年全省新增科技创业企业超过5000家。目前,我省各级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近500家,孵化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基本覆盖全省各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区和市州开发区,孵化器数量、面积以及在孵企业数,均位居中部第一。 其中,国家级孵化器已有47家,国家级众创空间62家,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5家,省级孵化器达125家,省级众创空间148家。涌现了“武汉三新材料科技企业孵化器”“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武汉光谷创意产业孵化器”“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一批3A科技企业孵化器,一批公共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众多新兴产业项目,在专业型孵化器内形成微集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