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杨汉军事迹报告会巡回宣讲拉开序幕 激发基层干部职工干事热情
  • 杨汉军事迹报告会巡回宣讲拉开序幕 激发基层干部职工干事热情

    时间:2018-05-26 15:23:0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杨汉军事迹报告会巡回宣讲拉开序幕 激发基层干部职工干事热情 争当武汉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5日下午,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巡回宣讲在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举办,由此拉开巡回宣讲进基层和各区的序幕。

    报告会上,市委组织部干部郑东、邹伟、欧阳俊,长江日报记者王雪,新洲区凤凰镇毛冲村党支部书记程纲全动情回忆、深情讲述,以鲜活事例,讲述杨汉军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拼搏赶超的进取意识、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等,以生动教材激发基层干部、职工的干事热情。

    市交委党办调研员王学斌目前在江夏区湖泗村驻村扶贫,报告中,杨汉军对村民郭桂荣老人说:“您就当我是您的儿子。”这深深打动了王学斌。“像他一样,把群众当亲人,放在心里沉甸甸,才能打好精准扶贫这场硬仗。”

    公交三公司780路司机李福斌说,杨汉军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启发他,公交服务质量无小事,关系到市民幸福感、城市形象,杨汉军精神激励他努力提升工作精细度,如发车准点规范、关爱上下车老人、主动提醒乘客让坐等,“将公交车厢当成城市的窗口,以优质服务为市民造福、城市添彩”。

    市交委计划处干部刘元林正在从事交通运输经济绩效目标管理工作,他说,杨汉军忘我工作、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对他是巨大鼓舞,他将努力推动交通运输枢纽工程、民生服务、治理能力的升级,“为‘三化’大武汉建设提供交通保障,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据悉,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杨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我市拟于5月下旬至6月中旬在全市部分行业战线和部分区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拼搏赶超、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5月29日起,报告会巡回宣讲将依次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江汉区、青山区、蔡甸区、新洲区举行。

    杨汉军精神风范感染基层干部群众:

    他为公为民的情怀长留人间

    “汉军部长虽然走了,但他为公为民的情怀却长留了下来,将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重要精神力量。”25日,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5位报告人结合事例回忆讲述杨汉军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范,生动诠释了一位优秀组工干部的精神境界。

    奔走在防汛第一线,他的身影至今感动着垸子里的群众

    “人的一生,应该永远有颗狮子般的进取心!”长江日报记者王雪曾参与杨汉军事迹报道,在报告会上她说,杨汉军办公室里那“沉重”的工作日程表令她难忘:2017年8月7日,出国回汉后没有休息,下午向领导汇报,并接待外地代表团,晚上研究工作,处理文件;8月8日,上午召集干部研究工作,中午1点钟召开部务会,下午参加会议,晚上研究“红色引擎”工程推进情况;8月9日,全天都在研究干部工作……

    王雪曾探访蔡甸张沉垸——杨汉军2016年夏曾为抗洪奋战过的地方。在那里,蔡甸区水务局原党组书记肖双武告诉她,洪水漫溢的那个晚上,杨汉军一直守在防汛指挥中心,一夜未眠,“他紧盯大屏幕上实时传来的村民撤离的画面,不停地与现场指挥人员电话连线,反复叮嘱‘不能落下一个人’”。还有人告诉王雪,杨汉军右腿脚踝有旧伤,不能劳累。但抢险的日子里,他经常拖着肿胀的腿,探访安置点,慰问受灾群众。

    王雪讲述,杨汉军曾到溃口后的张沉垸察看情况,那天气温高达40℃,洪水泛浊浪。杨汉军系上救生衣,第一个跳上冲锋舟,奔波了200多公里,他的鞋子因为长时间泡水,脱胶开裂了。肖双武劝他去买双新鞋,他却摆摆手,蹲下身来,用鞋带把鞋底和鞋帮缠了两圈,继续前进。“他牵挂的那些老百姓,至今也都怀念着他”。

    凌晨接机,他的佳话一直在校友企业家朋友圈中流传

    “对青年人才、知名的校友企业家,他都践行着当好‘后勤部长’的承诺。”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郑东讲述,去年4月7日,武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成立大会的前夜,杨汉军彻夜未眠,他和工作人员一起布置会场,查看会议席卡、资料等,事无巨细,还来到校友企业家住宿的房间,叮嘱要在房间放上欢迎卡片。深夜12时,杨汉军赶赴机场,次日凌晨1时迎接到汉的小米科技公司董事长雷军。一大早,雷军等人来到餐厅时,他已早早等在门口。

    去年7月,为招才引智,郑东曾随杨汉军10天行程1.8万公里,在3个国家的5座城市开展了24场公务活动,“为节约时间,我们几乎每次乘坐的都是红眼航班,经常深夜抵达目的地,白天又要连续参加公务活动”。

    在莫斯科,杨汉军参加两场活动后,当晚当地的十几名中国留学生临时提出想跟他见面座谈。考虑到日程繁忙,郑东劝杨汉军不用参加。但杨汉军说:“家乡人来了,哪里有不见的道理,何况是青年学子,有回国的愿望,这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才。”他和学子们一谈就是几个小时。当晚,他只睡了5个小时。

    严谨扎实,他的作风始终在社区基层发挥作用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邹伟讲述,去年初我市开展“红色物业”试点,由组织部牵头实施。刚开始,包括邹伟在内的很多干部不解,物业不是房管局的事吗?杨汉军却想得明白,对干部讲:“物业服务联系千家万户,抓好了物业,就把党的工作做到了群众心里。”

    邹伟介绍,杨汉军常跟他们说,搞基层党建,不能关在办公室,一定要到基层去,从基层、从群众中寻找答案。

    去年3月的一天下午,杨汉军和市委组织部3名干部来到江汉区和平社区,不露身份,以普通群众办事咨询为名,同社区书记、网格员拉起了家常。他仔细询问,小区居民构成、群众反映集中问题、社区干部工作职责和待遇等,聊了一个多小时。临走时,他主动给社区书记留下电话,并说:“我是市委组织部杨汉军,有什么困难直接找我反映。”

    “汉军部长的扎实作风,至今仍在社区基层发挥作用,我们都能深切体会到。”邹伟说。

    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通讯员陈丽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