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15日在湖北秭归县开幕
  •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15日在湖北秭归县开幕

    时间:2018-05-25 17:02: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武汉5月24日电(吴文华)新华网在24日召开的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其中开幕式将于6月15日在屈原故里秭归县举行。此次文化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介绍,“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中国端午看宜昌”非遗文化传承活动、“诗意宜昌”系列文化活动、端午文化节旅游营销及经贸招商活动、“‘粽’情端午•传承文化”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等五大主题活动。

    湖北省文化厅二级巡视员胡学民表示,此文化节是文化和旅游部唯一保留主办的全国性端午节文化节庆活动。今年,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文化节将进一步强化端午节民俗活动的群众性,体现“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简化开幕式流程,祭祀仪式由屈氏后裔采用传统形式进行。

    据悉,端午节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宜昌是我国端午节民俗活动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有“一个端午三次过、秭归端午比年大”的独特习俗。自2009年端午节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之后,文化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已在宜昌联合举办了四届“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2014年8月,经国家清理和规范节庆活动领导小组批准,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作为国家保留的节庆活动项目,将在宜昌市长期举办。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