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现代化中小学增至330所
  • 武汉现代化中小学增至330所

    时间:2018-04-20 15:34:1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8日,市教育局公布第二批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名单,江岸区新村小学等192所中小学达到现代化标准。加上2016年的首批138所学校,武汉现代化中小学共有330所。

    什么样的学校是现代化学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初,武汉发布《武汉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指标体系(试行)》,从办学思想、依法治校、队伍建设、素质教育、办学条件、教育信息化、校园文化、开放办学、办学成效等9个方面对学校提出了要求,每个方面都有具体指标,共列出68个指标。“现代化指标体系将成为近年我市中小学发展水平的重要衡量指标”。

    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是此次新增的现代化学校之一。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现代化学校考评共有3轮,包括区级预检、评估和市级抽查。“评估时不仅关注学校硬件设施,还要来学校听课,看教师教案和批改过的作业。市级抽查时则要与教师和学生进行访谈。每一轮考评都非常细”。(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