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周五雷雨交加
  • 武汉周五雷雨交加

    时间:2018-04-20 15:34:1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晴好的天气,再过一天就将离开我市。从周五开始,武汉将迎来雷阵雨及中雨,并伴有雷电活动。

    18日,武汉持续晴好天气,早晨最低气温14.4℃,午后最高气温28.5℃。19日白天,随着气温攀升,最高气温将有可能冲击30℃。但是,随着19日晚上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武汉将迎来一次较强的降水天气过程,而且受低空偏南急流发展的影响,可能会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庆幸的是,不会立刻降温,气温会逐步下降。

    湖北省内,本周在暖高压的控制下,天气晴朗,气温渐升。19日,“晴歌”依然是天空的主旋律,气温也会继续爬升,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28℃-31℃。同时,南风风力也在3到4级,阵风5级,暖而不闷,人体感觉较为舒适,适宜春游踏青。不过,鄂西南地区需注意阵雨或雷阵雨的造访,局部雨量中等。

    预计晴好的天气,将在本周五按下“暂停键”,新一轮雨水天气将拉开帷幕。鄂西南及江汉平原率先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也由多云转为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中等,同时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鄂西地区最高气温将跌至22℃-25℃。提醒公众尽量将户外活动安排在周四。

    武汉具体预报:19日白天:晴天转多云,气温15℃-30℃,偏南风3到4级;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气温18℃-29℃,偏南风3到4级;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阴天有中雨,伴有雷电,气温20℃-25℃,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翠荣 郭炳欢)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