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防止基层腐败 襄阳市樊城区给“微权力”戴“紧箍咒”
  • 防止基层腐败 襄阳市樊城区给“微权力”戴“紧箍咒”

    时间:2018-04-19 15:49: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4月18日电(王涛 王警)为防止基层腐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在全区155个村(社区)推行“微权力”清单管理制度,给基层干部戴上“紧箍咒”。

    近日,樊城区清河口街道办事处美满社区136间商业门面完成了市场转迁后新的招租。同样,位于樊城区汉江办事处长虹路社区226间临街门面也完成了新的招租。在招租过程中,两个社区党员干部均认真填写“廉洁自律”个人承诺,主动将近亲属、近姻亲属参与招租情况进行备案。

    樊城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立平说,这一现象的形成正得益于该区推行“微权力”清单管理制度。该制度基本涵盖基层村(社区)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行使村(居)务的全部权力,比如项目招投标管理、资产资源处置等15条集体管理事项中的“微权力”,比如计划生育审核、困难补助申请等12条便民服务事项的“微权力”。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把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工作重点,延伸监督“触须”,加大对八小时以外重点监督。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对纪检委员反映的基层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45件信访件予以严肃查处,其中诫勉谈话12起,组织处理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