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光谷生物城发布“生物17条” 赋能千亿产业 迈向世界高端
  • 光谷生物城发布“生物17条” 赋能千亿产业 迈向世界高端

    时间:2017-11-22 16: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近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修订发布《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支持生物产业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生物17条”,年设10亿元生物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力挺生命健康产业在千亿规模基础上,实现更大产业跃升。

    今年,东湖高新区全面启动“光谷、药谷、智谷、金谷、才谷”五谷共建。为把握生物产业新一轮发展机遇,支持“药谷”建设,“生物17条”新政围绕六大方面展开,分别是招商引资、成果转化及落地、推动企业规模化发展、创新创业体系、特色培育和绿色发展。

    新政提出,凡世界500强及行业尖端企业在光谷生物城设法人总部或研发中心,最高奖励500万元;5亿元以上项目落地,根据投资总额,按固定资产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2000万元起步,高的可达1亿元,30亿元以上项目在政策支持上可“一事一议”。

    为促进成果转化,对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获批上市,符合条件的可给予最高1亿元奖励。

    为推动企业规模化发展,企业年收入首次突破2000万元就有奖励。

    为打造创新创业体系,鼓励企业和机构建设市场化运营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对经评审并认定的公共服务平台给予固定资产投入20%的建设补贴和每年10%的双向运营补贴,最高可补贴500万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

    为加快产业特色培育发展,生物新政将大力支持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IT与生命健康产业融合的智慧健康大数据产业发展。对自用带宽100M以上的智慧健康大数据生物企业,每年最高补贴宽带资费100万元,最多3年。

    图为:光谷生物城创新园全景。

    图为:楚才回家上海站现场,安翰光电创始人肖国华演讲。

    图为:光谷生物城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