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成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
  • 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成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

    时间:2017-11-20 16:45:2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武汉口岸建设已初步形成了水、陆、空并举,特殊监管场所为网点的全开放口岸格局。图为16日,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园区 记者李永刚 摄

    记者汪文汉

    8月9日,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实现阳逻港、中欧(武汉)班列、天河机场三大国际物流通道的互联互通。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是目前我省建设速度最快、起点最高的综保区,将建成湖北武汉对外开放重要高地,预计今年年内实现进出口总额4亿美元。32家企业成为首批入园企业。

    降低外贸企业运营成本

    11月16日下午3时许,一辆中型货柜车在武汉新港空港保税区阳逻园区2号仓库,装上4件意大利顶级奢侈品家具,缓缓开出保税园区卡口。这是该公司出清关货的第二票。

    武汉欧戈雅整体家居是湖北第一家授权经销全球顶级奢侈品家居产品的公司,并且是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园区注册的第一家家居公司,直接对接欧洲顶级家居产品刨除中间环节运到湖北的家居企业。今年6月,欧戈雅贸易公司从意大利订购了价值50多万欧元(折合人民币392万)的128件意大利顶级奢侈品家具,共2个40尺的货柜,7月从热那亚港出发直达武汉阳逻港口。

    货物即将抵达中国海域时,武汉欧戈雅贸易公司总经理刘凡立就开始发愁,到底在哪里报关、卸货和掏箱的事。

    8月8日,意大利顶级奢侈品家具抵达阳逻口岸。8月9日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于是两个货柜的家居从阳逻港口码头上岸后直接进入武汉新港空港保税区阳逻园区,入库有2批,一共是2个40尺货柜128件,1个20尺货柜11件分别存放阳逻保税园区2号仓库展示。

    刘凡立介绍,原来都是在上海报关,在上海报税,然后通过货车运输到武汉,成本是水运的好几倍。在过去,清关进口时就需缴纳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如今,存放在保税园区仓库,客户可以直接来看货,然后直接从这里清关出货,因其“境内关外”的身份,可等销售完成后再清关、缴税,他们公司可通过延迟缴税降低资金占用率,减少运营成本。

    刘凡立介绍,这批货物放在保税仓库,成本也不高,分批销售,预计12月初全部销售完。他们马上有二批进口货物,预计11月抵达阳逻港。

    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以来,进出口总额可力争达到4亿美元。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