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在汉失联多日的山西小伙找到了!原是证件丢失流落街头
  • 在汉失联多日的山西小伙找到了!原是证件丢失流落街头

    时间:2017-09-08 00:0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

    小伙找家人要钱,可用的却是陌生手机,家人觉得奇怪,怀疑其误入传销,小伙父亲焦急地从山西老家赶到武汉寻子。前日,失联小伙陈超联系了家人,父子两人终于在汉见了面。“这下好了,人找到了。”小伙父亲陈桂文脸上的愁云散尽,欣喜之余向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一一道谢。

    失联小伙主动联系了父亲

    6日早上9点,陈桂文焦虑异常,他在武汉找了两天,依旧没有儿子的消息,他心里甚至作了最坏的打算――儿子已遭遇不测。

    可两个小时之后,陈桂文就接到了期盼已久的电话。当日上午11时许,儿子陈超给他打了电话,两人终于在武汉见了面。见到儿子后,陈桂文没有责怪,只是心疼,“儿子没有带行李,浑身很脏,左脚还受了伤,一问才知道,儿子最近都在四处流浪,一不小心,脚踩到玻璃碴被刺伤。”

    因为儿子知道汉阳有地方买东西便宜,当日下午,陈桂文就带着儿子到了汉阳,给他买了身新衣服、新鞋,还找了个宾馆让儿子好好洗了个澡。

    陈超说,他不是不想联系家里人,只是手机掉了,不方便联系家人,而且身份证也掉了,不能到网吧上网,所以他只能隔三差五地借陌生人的电话与家里人联系。此前,他并不知道父亲到了武汉,正四处找他。前日清晨,他在网吧找正在上网的顾客,请求顾客让他短暂登录自己的QQ,他看到父亲的留言,这才知道父亲已到了武汉。之后,他立即找人借了电话,最终与父亲取得了联系。

    证件丢失在外流浪多日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见到陈超时,他因为脚上的伤还没好,走路还不是很方便。陈超皮肤黝黑,话也不多,换上了一身新衣后,小伙子显得很精神。

    陈超说,今年初来武汉后,他一直在东西湖做保安。今年6月,他辞职换工作。可不巧,一个月后他的手机和身份证都掉了。因为没有身份证,工作也没法找,他跟打工时认识的朋友一起做街头促销这样的兼职。本月初,朋友也回家了,他只得流落街头,所以这才几次找家里求援要钱。“都是陌生的电话,哪里敢信呢!”陈桂文说,家人回拨过陌生电话,接电话的都是陌生人,这让他们很担心,怀疑儿子进了传销,所以就没给儿子汇钱。

    因为没钱,陈超只得靠到餐馆帮忙度日,晚上睡在公园或者网吧,这样过了一个多星期。陈超说,身上没钱时,他只得四处转悠,看哪家餐馆生意好,服务员忙不过来,就主动去帮人家收盘子、收拾桌子做点活,餐馆老板则会管饭。到了晚上,他就到网吧找个位置睡一夜,或者在常青花园里的中心花园长凳上待一晚。“有时候就是漫无目的地走路,不知不觉天就亮了。”

    流落街头不好意思求助

    在武汉过得这么艰难,为何不求助同学、老师或者民警呢?“不好意思!觉得丢人。”陈超说,很多同学都到外地去了,谁在武汉他也不是很清楚,而且自己流落街头,也不好意思找武汉的同学求助。

    陈超告诉记者,身份证掉了以后,他也想补办,可到派出所查询才发现,因为他没有户口,无法补办。

    陈超说,刚上大学时,他已经将户口从家里迁出,可不知为何没有落户到学校。如果补办身份证就得先到学校开具相关证明,补办户口。但当时正值暑假,他想到老师都不在学校,所以没有联系老师,自己就一直在武汉流浪,等待学校开学。“真是感谢那些热心人!”陈桂文说,武汉人真是热心肠,特别是那些帮助过他的网友和陈超的同学、老师,正是有了他们的援手,这才让自己少走了很多弯路,找到儿子以后,他一一打电话表示感谢。

    昨日下午,陈超到学校开具了相关户籍证明后,和父亲一起到火车站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