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开学了,自觉远离“五毛食品”
  • 开学了,自觉远离“五毛食品”

    时间:2017-09-08 00:00: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孙麟)“五毛食品”价格低廉,口味新、奇、香,色泽艳丽、诱人,受到很多中小学生的喜爱。但是,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对“五毛食品”进行抽检,发现其多存在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脱氢乙酸、甜蜜素、亚硫酸盐等食品添加剂超标等情况,不利于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又到开学季,为封堵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查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的食品安全,并发布消费提示。

    “五毛食品”危害多

    省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安顺典介绍,“五毛食品”多含有色素、辣椒精、甜味剂等等,即使是合格的产品,长期食用也会有风险。

    长期食用合成色素超标的食品,会影响神经系统的冲动传导,刺激大脑神经而出现躁动、情绪不稳、注意力不集中、行为过激等症状,干扰体内正常代谢功能,从而导致腹泻、腹胀、腹痛、营养不良和多种过敏症。

    过多食用辣椒精会激烈刺激胃肠黏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动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泻,诱发胃肠疾病,促使痔疮出血。

    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极易引发腹泻和急性肠胃炎,进而影响生长发育。

    长期食用甜蜜素、糖精钠、安赛蜜等甜味剂超标的食品,会增加消化道负担,影响人体正常新陈代谢,引发多种消化道疾病。

    购买食品要“眼观六路”

    省食药监局发布消息提示,称购买食品最好“眼观六路”。

    1.选择在正规的超市、大卖场以及规范的市场购买食品,不要在街头巷尾的小摊贩和流动小商贩处购买食品。

    2.选购包装完好的食品,谨慎购买散装食品,不要购买裸装和拆零销售的食品。

    3.选购包装整洁、字迹清晰、标签内容齐全的食品,不要购买包装简陋、字迹模糊和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内容不全的食品。

    4.选购质量好的食品,不要购买“五毛食品”和过期、霉变以及其他易受污染的食品。

    5.选择营养健康的食品,少吃油炸、腌制和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

    一旦购买遇到“问题食品”或者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消费者可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