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司机无证且伪造驾照开旅游大巴 乘客得知真相吓坏了
  • 司机无证且伪造驾照开旅游大巴 乘客得知真相吓坏了

    时间:2017-09-07 21:23:28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

    5日10时42分,司机章某(男、48岁)驾驶鄂ALY993号大型普通客车,沿黄土公路由南往北行驶至黄陂区木兰中队执法岗亭处,被执勤民警常辉拦车检查,民警从司机惊慌的神情断定有问题。果然,民警经上网查实,章某属于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对嫌疑人章某依法进行控制。同时,对闻讯司机没有驾照惊恐不已的满车乘客,进行了安全转运至目的地木兰山景区。

    据审查得知,该客车是从武汉出发到黄陂木兰景区一日游的车辆。司机章某由于有犯罪前科被判刑4年,服刑期间因驾照逾期年审换证被依法注销。嫌疑人章某交代,近期刑满释放后,在今年2月看到路边有做假证的广告,于是便骗得与其年龄、长相相似的表哥刘某的驾照,以表哥刘某的身份信息做了一个假证,驾照正本上使用的是章某本人的照片企图蒙混过关。章某持伪造的假证经过一番求职,近期被某一日游公司聘用。该公司受章某假驾的蒙骗,同意章某驾驶公司大客车。刘某的驾照是大客车驾照,满足章某开一日游客车的需求。没想到刚开车不久,即被交警查获。

    9月6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黄陂警方对违法行为人章某依法处以拘留15天,罚款50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客运车辆的查处力度,同时也敦促客运公司在源头管理上严把准入关。对没有驾驶客运车辆资质的违法人员,交警将严格依法按照处罚上限进行查处、打击,确保乘客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张振宇、段勇)

     

    (责任编辑:连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