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校友给武大捐1亿成立人才基金 5年内引300名海外人才
  • 校友给武大捐1亿成立人才基金 5年内引300名海外人才

    时间:2017-08-28 19:16:05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

    陈东升捐赠2000万元,周旭洲捐赠3000万元、现场带来2000万元支票,曾文涛捐赠2000万元、现场带来1000万元支票.......26日上午,大咖校友回到母校武汉大学,捐赠成立武大人才基金,目前捐赠金额已过亿元,将以灵活方式为武大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人才强校”是武汉大学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据悉,“人才强校”战略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陈东升、周旭洲、毛振华、曾文涛、陈作涛、何绍军、于成等各地校友纷纷表示,要捐资设立专门的“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支持母校引进高层次人才。

    此基金由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周旭洲捐资3000万发起,拟成立2亿规模的武汉大学专项人才引进基金,目前认捐已超过11500万。周旭洲说,每次回母校都感触良多,30多年的母校情怀促成了今天对母校的回馈。

    捐赠现场,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与校友陈东升、周旭洲、毛振华、曾文涛、陈作涛、何绍军、于成等签订捐赠协议。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据了解,为了规范对人才引进基金的管理,武大专门研究制定了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的管理办法,校友们捐资设立的人才引进基金将作为隶属于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专项基金,在基金理事会的直接管理下,为武汉大学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配套资助,帮助学校实现五年内引进300名海外优秀高端人才的战略目标。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发言说,感谢校友们冒着酷暑返校,更感慨校友们血浓于水的珞珈情怀。人才基金的设立,不仅是重要的创新,更具有标志性意义,向全世界传递了武大求贤若渴、爱才惜才的决心。在基金的支持下,武大将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未来5年,武大将努力引进20到30名顶尖科学家和文科知名专家、300名优秀中青年人才,选派300到500位优秀中青年教师到国外一流高校、实验室进修。(全媒体记者杨然、胡弦)

    (责任编辑:连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