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雷军:武大图书馆一本两块四的旧书改变我一辈子
  • 雷军:武大图书馆一本两块四的旧书改变我一辈子

    时间:2017-08-28 19:14:52  来源:长江网  作者:

    雷军 记者胡九思 摄

    在26日晚的珞珈论坛上,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说,上午下飞机时长江日报记者问他武大商帮何以如此团结?他今晚还在思考。“感谢东升、艾路明、蹇宏等大哥,只要大家聚在一起,一步一步一起走,武大商帮在整个商界会越来越有影响力!”

    他朝台下一看,发现刚刚发言完毕的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已经出发赶飞机了。“马屁虽然拍的有点晚,但东升大哥是武大商帮的领袖,也是一面旗帜,正是有了这么一大帮人的互相扶持,我们武大商帮才成了气候。”

    雷军至今不忘两件事:武大图书馆里那本两块四的旧书《硅谷之火》,和新生报到第一天化学系的迎新讲座。

    “我有今天,主要是武大的教育。”雷军说,“一本书、一个人改变了我一辈子,这使得我上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就想建一家世界一流的公司。”雷军说,那是80年代的一本书,印得很粗糙,翻译也跟今天不太一样,但看得我激动的不行。”那本书是《硅谷之火》,那个人是乔布斯。

    入校第一天,雷军就去自习,“像我这样的新生真的不多。”他说得颇为自豪,讲台下的武大校友企业家笑倒一片。“结果发现旁边的教室掌声不断,我就去凑了个热闹,这对我如何上大学起了决定性作用。那是一位留美的老师,他说只要掌握了学习的方法,做什么事都能做到。”雷军说,这是他两年修完学分的关键。(记者张隽玮)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