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中原名吃逍遥胡辣汤,咋能“辣么”拿下上海滩
  • 中原名吃逍遥胡辣汤,咋能“辣么”拿下上海滩

    时间:2023-06-19 22:50:03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作者:

    高群生胡辣汤店一锅热乎乎的胡辣汤刚刚出炉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侯冰玉 文图

    本报讯 胡辣汤,是许多河南人从小吃到大的美食,也是许多在外工作的河南人想念的味道。为了让更多在外河南人品尝到家乡美味,也为了助力胡辣汤走出河南走向全国,6月12日,中原名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逍遥胡辣汤的“老家”河南西华入淘开播,并成为6·18淘宝直播11个产业带专场之一。

    据了解,逍遥胡辣汤有数百年历史,2021年6月,被收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据西华县商务局统计,至今,仅逍遥镇外出经营胡辣汤的就有4200户,西华县从事胡辣汤及相关产业人员近12万人,效益近50亿元。

    2020年起,西华县政府鼓励产业带商家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带商家根据线上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研制开发了60多个不同品种的胡辣汤系列调料。京遥胡辣汤电商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4月京遥品牌入驻淘宝,到12月份在胡辣汤类目排名登顶,半年多时间交易额就增长了三倍,今年有望再增长三倍。

    2022年,西华县逍遥胡辣汤网络销售额突破26亿元,在淘宝天猫平台,前十名胡辣汤店铺有一半以上来自西华。

    此次开播,西华县排名前五的胡辣汤商家商品均进入淘宝直播间。逍遥胡辣汤代表品牌高群生、京遥、胡三姐在开播首日,交易额比平时增长了8倍。直播间粉丝来自十几个城市,买家分布“暴露”了十几个城市的“含豫量”,上海买家数量排名第一。

    据胡辣汤商家介绍,平时在淘宝购买胡辣汤的消费者多是外地工作居住的河南人。

    据悉,今年,淘宝推出了多项针对中小企业的举措,淘宝直播作为重要的内容化阵地,已经成为推动中小企业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今年6·18期间,淘宝直播为昆明、周口、苏州、广州等11个产业带的中小企业商家开设了专场,在产业带开播10000场,推介产业带源头好货。据了解,在淘宝直播6·18产业带专场,11个产业带交易额较上月增长了近四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