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新县章墩村第一书记梁增灵: 拉网式排查,不让一块麦田被遗忘
  • 新县章墩村第一书记梁增灵: 拉网式排查,不让一块麦田被遗忘

    时间:2023-06-19 22:49:39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作者:

    新县吴陈河镇章墩村在抢收小麦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韦展 姜雨璐 文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6月11日,全省8500多万亩小麦机收作业收官,河南麦收基本结束。

    在刚刚过去的这段紧张的抢收中,新县吴陈河镇章墩村第一书记梁增灵第一时间组建“三夏”生产帮扶队伍,深入田间地头与天赛跑,在龙口争粮,确保全村小麦收割不落一户,所有粮食颗粒归仓。

    “2023年6月,是我在吴陈河镇章墩村驻村工作的第3年半,在今年夏收过程中,由于持续的阴雨天气对河南小麦收割带来严重影响,确保章墩村的粮食颗粒归仓,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责无旁贷。”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驻新县吴陈河镇章墩村第一书记梁增灵告诉大河助农团记者。

    为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力量,梁增灵带领干部群众对章墩村各地块种植小麦面积、成熟度、所需农机数量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一场对小麦的全面抢收战全面打响。但是,天气变化还是让他措手不及。

    “眼看阴雨天气即将到来,章墩村仍有近100亩麦田还没有完成收割任务。”为了争抢天时,梁增灵连夜联系在外农机手返乡抢收小麦,最终争取到联动收割机2台,日夜赶工,及时为缺少麦收劳动力的困难群众和在外务工无法返乡农民提供应急抢收服务,赶在雨前的最后一天,将全村100余亩小麦全部抢收完毕。

    “在这次的小麦抢收战中,我看到了群众对粮食的珍视、感受到了党员群众的奉献,也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的真谛。”梁增灵在工作日志上写了这样一句话,他也表示,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将继续用心用情坚守在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为村干部村民排忧解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