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做好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做好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6-19 22:49: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石可欣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6月13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部领导班子交流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制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各自承担课题,深入乡镇社区、民营企业、新社会组织、网络平台企业、宗教活动场所等,掌握实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措施,形成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调研中发现和反映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紧盯不放、一抓到底,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改进调研方式,用好战略性调研、对策性调研、前瞻性调研等,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运用“解剖麻雀”的调研方法,从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作秀式、盆景式和蜻蜓点水式调研,弘扬“短、实、新”文风,多用具体数据、直观图表、生动事例说话,以过硬作风和求实精神确保调查研究取得预期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