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全国体育人聚郑培训《体育法》
  • 全国体育人聚郑培训《体育法》

    时间:2023-06-19 22:48: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新修订的《体育法》今年1月1日开始施行,《体育法》修改思路与亮点何在?如何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供法治保障?6月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全国体育系统《体育法》培训班在郑州开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的体育人齐聚一堂,听授课专家一一分解。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宇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新修订的《体育法》于2022年6月24日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这次修法是《体育法》1995年颁布实施以来首次大修,增设“体育产业”“反兴奋剂”“体育仲裁”“监督管理”四章,篇幅也由原来的8章54条大幅扩容至12章122条。

    张家胜在动员讲话中表示,这次修法是体育领域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全面准确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体育法》,在该法颁布一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在河南举办《体育法》培训班。这次培训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一次全面系统的《体育法》普法活动,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

    马宇峰在致辞中表示,新修订的《体育法》颁布实施以来,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研讨,这次又专项举办全国体育系统《体育法》培训班,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学习贯彻《体育法》、加快推进体育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把承办任务交给河南,更体现了认可和信任。河南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和体育立法工作,2009年11月颁布实施了《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今年4月,《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修订)》被列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审议项目。新修订的《体育法》颁布实施后,省体育局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会,联合有关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体育法》宣传贯彻活动,有序推动体育法治建设。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授课专家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福州大学等高校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培训内容围绕“依法行政与体育治理体系建设”“竞技体育与后备人才培养”“构建更严密的反兴奋剂法治体系”“依法应对体育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体育组织自律与监管”等方面展开。

    为全面了解体育工作实际发展情况,持续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国家体育总局还在《体育法》专题培训期间召开了体育强国建设座谈会,邀请河南、天津、山西、辽宁、湖北、湖南体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贯彻落实和“十四五”体育规划的实施进行了发言,有关领导并于6月14日下午前往惠济区南裹头沿黄健身步道、郑东新区市民体育公园,考察调研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