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园博园面向全球招募“园长”
  • 郑州园博园面向全球招募“园长”

    时间:2023-06-19 22:45:5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6月19日上午,在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召开的“‘空中丝路 赢在港区’21城联动之园博国际生态城新闻发布会”上,郑州航空港发布面向全球招募园博园景区运营商,签署10年期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前5年实行免租政策。

    面向全球招募运营商

    据介绍,郑州园博会于2017年9月29日在河南郑州航空港开幕,建设有园博园、双鹤湖中央公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三个园区,均位于郑州航空港南部片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开园。

    郑州园博园作为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主会场,重点建设了具有浓郁中原传统文化风情的轩辕阁、华夏馆、同心湖、华盛轩等山水园林景观。同时吸引国内外92个城市和2个国际设计师规划建设室外展园,集中展示了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园林艺术文化,形成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园林风格。园博会落幕后,郑州园博园作为永久保留的城市公园进入“永不落幕”的后园博时代并于2018年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按照郑州航空港管委会要求,继双鹤湖中央公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面向公众开放后,郑州园博园景区也将依规逐步实现开放办园,将园博园的满园风景、满城欢乐向社会公众和全体消费者共享。”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负责人何大鹏在发布会上介绍说,郑州航空港面向全球开展此次景区运营商招募工作,希望能够与市场化程度更高,运营管理能力、创意创新能力更强的专业团队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提升郑州园博园景区旅游产品的多样性,展现郑州航空港崭新的城市活力。

     10年合作,5年免租

    在发布会上,就外界比较关注的郑州园博园景区运营商招募对于运营单位的资质有何要求、委托运营期间如何保障运营商权益、此次招募工作具体的计划安排等问题,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园博园经营公司负责人刘华凯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郑州园博园景区运营商招募不设地域限制,只要合法合规、信誉良好,至少有一项成熟的文旅综合项目运作经验,对行业发展有敏锐的洞察和深刻的理解,愿意持续深耕港区、建设港区,就可以参与此次招募活动。

    在运营内容方面,签署合作协议后,运营单位全权负责郑州园博园景区运营管理工作,包含景区日常运维、票务运营、营销活动、品牌推广、景区招商、物业服务、接待讲解、绿化管养、安保消防、工程维保、智能化运维、团队建设等景区经营管理工作。同时,运营单位应基于文旅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园博园景区现状和片区开发建设、产业导入、招商引资等需求,编制切实可行的市场化运营方案,对景区内部区域规划、经营业态、基础设施、商业场景、营销活动、演艺演出等内容提升给出具体的规划方案和实施方案;并根据住建部《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管理办法》与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要求,参照同类知名景区市场化成功实践,分阶段开展景区优化提升工作。

    在保障运营商权益方面,郑州航空港承诺:与运营单位将签署10年期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前5年实行免租政策,从第6年起,根据实际运营情况,与运营商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收益分成。委托运营期间,在依法合规情况下,运营单位享有高度自主的经营管理权利,景区内商业场馆门票、演出门票、游乐项目的出售,餐饮、住宿、场地租赁、纪念品、文创衍生品等的出售,商业赞助、分区经营权、会展、广告、停车、充电设施等全部经营性收益归运营商所有。

    具体招募情况,郑州航空港将于近期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等平台发布招标公告,依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计划在8月中旬开评标,并进行候选人公示。(王友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