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关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河南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行动者
  • 关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河南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行动者

    时间:2022-04-22 10:25: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斌 徐东坡 王绿扬)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连日来,全省各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公安民警在行动。从4月初开始,开封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展板、横幅、彩页、窗口LED等,集中开展宣传教育;4月15日,鹤壁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民警走进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国家安全,责在青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鹿邑县公安局创新教育手段,通过1700多个“警民一家亲”微信群,向群众推送警示教育短片、宣传挂图等内容,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指尖”竞答,寓教于乐。4月13日至15日,省总工会依托“豫工惠”APP举办2022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4月13日,漯河市启动“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群众动动手指,即可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国家安全教育也可以很有趣。4月14日,商丘市非遗“民间多层剪纸”传承人贾艳梅创作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大型剪纸,将捍卫国家安全、维护领土完整、反谍防谍等观念通过艺术化的形式呈现给观众。贾艳梅说,希望通过剪纸创作,让更多人了解国家安全常识,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行动者。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高校如何发力?河南警察学院采取网络知识竞答、线上宣讲、主题队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该校学生冯柯森表示,作为预备警官,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构建大安全格局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