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富士康产业项目向河南转移“加速度” 北斗智能制造项目落户郑州航空港
  • 富士康产业项目向河南转移“加速度” 北斗智能制造项目落户郑州航空港

    时间:2021-05-09 21:16:4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杨凌通讯员刘畅蒋琮琮)5月7日,富士康、万马云、兴港投资、合众思壮4家企业在郑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富士康将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资平台兴港投资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建设航空港实验区北斗产业园,并将其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智能产品制造平台。

    据悉,自2010年富士康投资河南以来,航空港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在鼓励富士康自身加快产业和项目转移的同时,以龙头带配套,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十三五”时期,累计带动200余家相关产业链企业入驻航空港区,完成投资3000亿元,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在航空港区稳步扩容,形成了研发、核心制造在航空港区,配套、零部件生产在全省布局的良性互动局面。

    “兴港投资作为航空港区管委会下属国有公司,是承接航空港实验区投融资、项目建设和城市运营的重要载体;富士康作为全球电子制造业的龙头,多年来为河南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战略合作达成,标志着航空港区与富士康在管理、研发、供应链等方面的合作迈上新台阶,对加速推进本土化科技研发制造奠定了坚实基础。”航空港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航空港实验区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产业扶持,助力双方战略合作成果快速落地。

    据悉,航空港实验区北斗产业园项目位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南侧,规划面积约49万平方米,是我省重点项目,致力于打造我省领先的、具备北斗特色的智能终端生产制造与电子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