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用一生时光去践行从警的信念,英雄虽逝,精神永存
  • 用一生时光去践行从警的信念,英雄虽逝,精神永存

    时间:2021-05-02 22:22:0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晶晶

    “我觉得巴队每天早上还是要来,还是要推开我们的办公室门。”半年了,信阳市公安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办公室主任杜明东无法适应巴建东去世的消息:“他每天早晨站完高峰岗回来,就要推开我们办公室的门,问问今天有没有紧急的事情,多年了,一向如此。”

    4月23日,信阳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组织“守初心 铸忠诚”政法先锋集中采访活动,巴建东同事们谈起他生前事迹,坚强的交警们泪洒现场。

    巴建东,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生于1965年12月,原任信阳市公安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大队长。2020年9月20号,连续工作多日的巴建东出现头晕、呕吐等现象,因脑梗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浉河区是老城区,车流量大、道路狭窄、警员不足等问题一直存在,巴队在多次走访调查后,提出了合理利用道路资源、优化信号灯设置、实行分道行驶多种解决方案。”浉河勤务大队中山路中队长甘忠金说。

    “我刚工作时待遇低、工作忙,一个外乡人在信阳,很孤独。”辅警王自文眼含热泪说,“巴队总是喊我一起吃早饭,和我谈心,告诉我别以为辅警就干着没劲,什么活干好了都一样出彩。”巴建东在工作中帮年轻同事争取待遇、解决问题,一直持续到年轻人成家生子、独当一面。

    ……

    随着同事们的讲述,一位老交警的形象浮现在记者眼前。

    他是爱岗敬业的交警:

    市中心城区每天的第一个交通高峰,他都在现场。晚上站完最后一班高峰岗回到家已经快八点钟,身上的衣服汗湿了又被暖干,留下了片片白色的盐渍;

    2020年除夕夜,他冒雪第一时间带领中队民警辅警,奔赴224省道豫鄂交界处平靖关,在省界建成第一道防控防线;

    他是群众心中的“救星”:

    游河乡李畈村的孙鹏一家原本是幸福的家庭,但儿子孙志富在一起交通事故中脑部受伤,手术费高达70万元,一家人瞬间成了贫困户。巴建东得知情况后,热心地为孙鹏申请到3万元的道路事故救助金。

    许多人,讲述了巴建东生平的点点滴滴。

    他没有血染衣襟的壮举,没有英勇擒贼的事迹,在公安工作的最基层、最前沿,站好每一班岗,执好每一班勤,认真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被评为“吴一心式交警大队长”、“信阳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个退伍军人,他常说:“无论组织把我放到哪个岗位上,我都要像钉子一样牢牢地钉在岗位上,穷尽所能,发光发热。”

    巴建东所行所为,无愧头顶上的警徽。2020年10月1日中午1点,在工区路浉河区勤务大队的门口,出租车司机、群众自发前来,为可敬的巴队送别最后一程。

    用一生时光去践行从警的信念,英雄虽逝,精神永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