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郑州公交“诚信驿站”正式上线 乘客能在驿站享受啥便利?
  • 郑州公交“诚信驿站”正式上线 乘客能在驿站享受啥便利?

    时间:2020-10-26 20:56: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陈卫历

    10月21日,是郑州公交43路“诚信驿站”正式上线的第一天,早上九点钟,驿站便迎来了第一位“客人”……

    “调度员你好,我们要坐车去紫荆山办事,但是出门太着急忘戴口罩了,如果现在回家拿肯定要耽误事了,能借我们两只口罩吗?”一对夫妻乘客来到调度室,慌慌张张地询问调度员赵晓燕。

    调度员指了指场站门口的“诚信驿站”,告诉两人乘客在驿站可以自助领取,等有机会再还。

    乘客来到驿站旁,一张小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几袋口罩,他们拿出两只带上后,开心地朝调度员挥了挥手便上了车。

    一分诚信换一分便利,这也是郑州公交43路的车长们设立“诚信驿站”的初衷。

    据调度员靳亦晨介绍,“诚信驿站”不仅有供乘客借用的口罩,还有雨伞、雨衣、自助的茶水、应急药品和诚信公交卡,可以说,这个小小的“诚信驿站”便民设施一应俱全,能够迅速为乘客解决在乘车候车时遇到的各种困难。

    “由于调度室紧邻大学城,所以平时乘车的学生较多,学生们偶尔会出现忘带乘车卡的情况,如果忘带卡的同学平时也没怎么用过扫码乘车,便可以拿诚信公交卡先刷卡,刷完放回驿站再上车乘坐,等下次乘坐43路的时候刷两次卡即可。”调度员赵晓燕说,“我们的驿站从今天起,每天都会在此处摆放,持续为市民提供便利,候车的乘客可以自助取用需要的物品。虽然整个过程无人监督,但车长们都非常自信的表示,这个小小的爱心驿站,会持久的将便利送到每个乘客的身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