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面包车司机超员被查 原来还是辆非法营运车
  • 面包车司机超员被查 原来还是辆非法营运车

    时间:2020-01-06 08:28: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亚林 张波 通讯员 袁天顺 王事成

    12月29日晚上,一辆面包车核定载客7人实际载客8人被民警查处,然而处罚中,民警多长了一个心眼儿,想了解一下该车辆是否存在非法营运,虽然司机百般抵赖不认,但还是被个别乘客“出卖”,司机李某不仅因为超员被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3分,还因存在非法营运被高速交警移交当地运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当晚21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严格按照全省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和年终岁尾“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要求,冒着凛凛寒风正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新乡收费站口进行统一夜查行动。民警王事成发现一辆豫E牌照黑色面包车不断变换车道,企图逃避检查,遂果断进行拦截,检查中发现,该车辆核载7人,实载8人,存在超员违法行为。

    在询问过程中,该车司机李某眼神躲闪,言语前后矛盾,教导员宋建伟根据多年经验怀疑李某可能存在非法营运违法行为,遂指派民警对车上人员进行分开询问。开始车上乘客对民警的问话,不是不回答,就是有抵触,民警们结合血淋淋的事故案例耐心讲述了非法营运的巨大风险和惨痛教训,最终有乘客大胆站出来,指认了司机的非法营运行为。

    民警们依法对李某驾驶面包车超员未达20%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后,又立即与新乡市运管部门取得联系,并将非法营运车辆及时移交运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醒:冬季恶劣天气频发,又值年终岁尾,交通流量激增,事故隐患急剧增加。出门在外,务必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安全第一,拒绝超员,不开超员车,不坐超员车,发现违法及时拨打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举报投诉电话0371——68208110进行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