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好消息!濮阳60周岁以上老人看病免挂号费啦!
  • 好消息!濮阳60周岁以上老人看病免挂号费啦!

    时间:2020-01-06 08:28:3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快告诉爸妈,有一个好消息: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年人在濮阳市各级医疗机构就诊时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

    老年人就诊时凭身份证挂号就可以啦~

    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人看病

    全市医疗机构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

    12月28日,记者从濮阳市卫健委获悉,市卫健委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对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年人在我市各级医疗机构就诊时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

    通知指出,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体现医疗卫生事业对老年人的关爱和优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濮阳市决定对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年人在我市各级医疗机构就诊时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老年人就诊时凭身份证挂号。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执行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年人就诊挂号免费政策。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切实落实《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中规定的,对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老年人“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并在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等方面提供优先服务,鼓励减免相关费用”的要求,努力创造条件为老年人医疗保健提供优先服务;开通为老年人就医的绿色通道,在挂号、诊室、收费、药房、住院处等明显部位设置“老年人优先”标志,确保老年人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切实做好优待落实工作,热情为老年人服务,健全老年人就诊制度,完善工作流程,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