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绕城高速莲花街收费站开通 对走郑州绕城高速且持有ETC的豫A小型客车免费
  • 绕城高速莲花街收费站开通 对走郑州绕城高速且持有ETC的豫A小型客车免费

    时间:2019-09-11 18:41:3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莲花街收费站采用4进6出共10条收费车道,其中,8个车道为ETC通道,2个车道为人工收费车道。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摄影

    郑州西南绕城高速莲花街收费站开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实习生肖圆圆文图

    9月5日上午10点,郑州西南绕城高速与莲花街交叉口的莲花街收费站正式建成通车。今后,郑州市民前往荥阳等西北区域更加方便了。据悉,该收费站对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安装有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免收通行费。

    西南绕城高速莲花街收费站开通

    该项目位于郑州市西北部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交叉处,互通立交采用单喇叭型,莲花街下穿西南绕城高速公路。该立交工程是河南省、郑州市的重点工程,“畅通郑州”工程中郑州市新增的16个环城高速公路出入口之一。

    9月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收费站采用4进6出共10条收费车道,其中,8个车道(3进5出)为ETC通道,2个车道(1进1出)为人工收费车道。当天上午10点,莲花街收费站准点“上岗”运营。

    郑州市公路建设重点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张献平介绍,2015年9月,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完工,实际工期15个月,但受顺接道路的制约,一直未开通使用。为了缓解郑州市区的交通压力,更好地服务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经与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沟通协商,莲花街收费站定于9月5日上午10时正式开通。

    省交通运输厅京珠高速公路新乡至郑州管理处莲花街收费站负责人刘永方称,按照相关政策,该收费站作为郑州周边高速38个可享免费通行政策的站点之一,对所有悬挂豫A牌照的安装有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在连霍高速、京港澳高速、商登高速、郑尧高速、郑少高速等38个收费站区间内行驶,即车辆入口站和出口站同时满足在上述38个高速公路区间内,均可享受免费政策。

    郑州绕城高速未来再添3个出入口

    “该收费站开通投入使用,完善了郑州市区西北部地区的交通网络,可以实现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交通的快速转换,进而缓解郑州西区主干道交通压力。”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莲花街西延(白松路至西南绕城高速)工程建成通车,市民可通过莲花街向西直接上西南绕城高速,这有利于郑州高新区与荥阳的经济、文化交流,同时,也将大大减轻附近沟赵收费站和豫龙收费站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荥阳市东北部交通网络,改善周边群众的出行状况。

    此外,记者打探到,未来几年,郑州市的绕城高速公路上还将新添3个高速出入口。其中,迎宾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位于连霍高速柳林站和东三环北站之间。

    另外两个已确定的出入口工程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其中,马米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立交,已召开了设计评审会,目前正在进行土建招标程序;北三环东延线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正抓紧办理前期相关手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