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电子保单时代到来!今后新车入户、车辆年审,不再需要纸质保单
  • 电子保单时代到来!今后新车入户、车辆年审,不再需要纸质保单

    时间:2019-09-11 18:41:2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高鹏

    曾经,有一种悲伤,叫审车忘拿交强险保单,拿还拿成过期了的那份;有一种崩溃,叫开车没贴交强险标志,花了保险钱还被交警处罚。

    郑州车主们要注意了,电子保单时代已经到来,今后,广大车主办理新车入户、车辆年审时将不再需要准备纸质保单,凭借电子保单,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今后新车入户、车辆年审,不再需要准备纸质保单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全省机动车登记业务免提交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和车船税纸质凭证业务功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相关规定,目前,在全省已实施交强险(车船税)电子化保险凭证(简称“电子保单”)办理机动车登记、检验等相关业务,并建立信息核查工作机制。

    今后,广大车主办理新车入户、车辆年审时将不再需要准备纸质保单,凭借电子保单,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车主上路行驶时忘带交强险标志也不会被处罚,广大车主可“无忧出行”。

    此外,广大车主可使用支付宝搜索“畅行郑州”,只用填写好个人信息,年检标志寄到家,适用于六年免检的车辆,此功能已于2019年9月5日15:00正式上线。

    疑问解答

    交强险电子保单包括哪些?

    电子保单;车船税纳税信息;电子交强险标志。涵盖的机动车车型有哪几种?

    机动车车型包括全省客车、货车、挂车、罐车、特种车(摩托车、农用车、拖拉机仍按原业务办理流程办理)。

    原先的纸质“交强险标志”呢?

    纸质交强险标志将于2019年10月停止发放。

    路上遇到交警查看怎么办?

    出示电子保单和电子交强险标志即可。

    办理新车入户需要什么材料?

    购车发票;身份证明;车辆合格证明。

    办理审车需要什么材料?车主身份证或行车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