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推动商品升级 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访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快件邮件监管处处长张彦
  • 推动商品升级 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访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快件邮件监管处处长张彦

    时间:2019-05-14 19:56:4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孙静

    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和高速增长,目前各方都在致力于推动这一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跨境电商的高质量发展应具体从哪些方面入手?5月10日,在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快件邮件监管处处长张彦认为,应着重考量商品、主体、监管等三个方面。

    “就商品而言,高质量的跨境电商应提供更加丰富的进口商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同时也要推动出口商品升级换代,大力提升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张彦说。

    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企业,都应本着更严格的态度落实好监管要求和行业规范,加强自律,履行好主体方面的责任。

    围绕监管,则要推动包括海关在内的政府部门提供更加高质量的监管服务。张彦说,中国海关将持续优化监管制度,将好的经验和创新固化下来形成规范,在更大范围内推广;通过信息化手段优化监管系统,深化关检融合,让企业和消费者有更多获得感;将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海关的协同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构建流程更优化、制度更完善、通关更便捷、监管更有效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