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乡村邮递哥,忙并快乐着
  • 乡村邮递哥,忙并快乐着

    时间:2019-04-17 17:27:2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每天早晨7时许,刁喜海就早早来到夏邑县中峰乡邮政所分拣包裹。分拣完毕之后,立即将包裹放到摩托车上,开始一天的邮递奔波。

    39岁的刁喜海,是夏邑县邮政分公司中峰乡邮政所的一名乡村邮递员,他已经在这个邮递岗位坚守12年了。他每天行程大约80多公里,每天的工作量是邮送近千份报纸、100多个包裹。

    4月9日这天上午,笔者遇到了正在送邮件、邮包的刁喜海。只见他骑着摩托车,带着信件、报纸、包裹等,车上还挂着几个充饥的烧饼,正穿梭在乡村的道路上,犹如一只熟知飞行路线的鸿雁。

    “这么多年来,我每天都是这样的,穿过一个村庄,再到另外一个村庄。只要看到每个收件人的信息,我脑子里就会随即‘弹’出最佳邮递路线,然后按照这个路线去邮递。”刁喜海说。

    12年来,他每天都载着数十公斤重的邮包,奔跑在乡间的邮路上,足迹踏遍全乡24个村庄的大街小巷。这些年来,他已经骑坏了5辆摩托车,磨坏了数十双鞋子。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雨雪天气,他都坚持奔走在邮递路上。

    “他可敬业了,每次儿女给我寄东西,他都及时给我送到家,还不忘叮嘱我注意身体。”中峰乡83岁的老人朱财盛,一提到邮递员刁喜海,就赞不绝口。

    “虽然收入不高、天天忙碌,但每次看到乡亲们收到外地亲人寄来的包裹,或者学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自己就感到很有成就感,也非常快乐。”刁喜海说。 (许永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