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印度哲学研究会主席西德什瓦尔·拉姆斯瓦尔·巴特:努力实现多元文化和谐共生
  • 印度哲学研究会主席西德什瓦尔·拉姆斯瓦尔·巴特:努力实现多元文化和谐共生

    时间:2018-09-18 17:48: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西德什瓦尔·拉姆斯瓦尔·巴特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徐建勋冯刘克

    “全球化不仅仅是经济的全球化,还必须要包含文化精神的全球化,也就是所有存在的统一,而且是所有存在的和谐统一,否则共存是没有意义的。”印度哲学研究会主席、印度哲学大会及亚洲哲学大会主席西德什瓦尔·拉姆斯瓦尔·巴特说,“我们都向往和平,向往友谊,但是在获得和平发展的进程中会有很多的障碍,这就要求我们加强沟通,共同应对。文化多元主义已经成为当下的现实,我们的责任是提升文化多元主义、加强文化多元主义,从而帮助全球实现和平和繁荣。”

    在西德什瓦尔·拉姆斯瓦尔·巴特看来,文化是一种存在状态,一种思维模式,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普遍被认同的价值观、信仰和实践。他说:“人类有非常多领域的文化。文化是个人进步、社会团结、国家发展和共同合作的基础。”

    他把全球化理想形式描绘成所有人都能够因此而获益,因此而见证和实现美好生活。“这就要求我们在多元文化中彼此互相理解,分享彼此的历史,了解彼此的现实以及关注彼此的未来。”

    西德什瓦尔·拉姆斯瓦尔·巴特认为,“宇宙本身就是一个多元的统一,宇宙的本质并不是混乱,和谐才是它的本质,也是它的内在属性。文化也应当是多元的统一,在提供归属感的同时,丰富人类的文明。当下,不同文化的一些差别诚然让我们感到困惑,但是还应看到各个文化之间也呈现出惊人的相似性。提升和加强文化多元主义要求我们不断努力,彼此求同存异,从而实现多元文化和谐共生、未来共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