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机器人设计的投资方案 你敢不敢放手一搏
  • 机器人设计的投资方案 你敢不敢放手一搏

    时间:2018-09-15 18:20:2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输入你预期的投资期限以及风险承受能力,“机器人”就能帮你选好投资标的,你直接买入就可以。

    “人工智能”这种高大上的东西,已经通过银行APP渗透到了普通人生活中,只是你放心把你的血汗钱交给一个“机器人”打理吗?

    【现象】

    设定投资需求

    “机器人”选投资组合

    面对数千只股票和基金,想投资理财的徐先生无从下手。一天,在使用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的时候,他看到了一则“AI投”的广告,号称用人工智能来完成投资组合的选择。

    他随即体验了一下这个“机器人”的理财能力,整个过程并不复杂,徐先生只需要从1到5选出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并且选择自己的预期投资期限,“AI投”的系统就自动计算了一揽子的投资基金。

    不只是工商银行有人工智能的“AI投”,招商银行也推出了人工智能投顾“摩羯智投”,两个产品主打的都是人工智能资产配置。

    【分析】

    “机器人”设计的投资方案

    并不能稳赚不赔

    在投资之后,还会有后续的资产追踪服务功能,当投资情况不及预期,系统会发出调仓信号通过APP或是短信等方式通知用户,是否调整由用户选择。当碰到风险事件时,也会根据用户设置的风险预警值,也就是最大容忍的亏损度及时通知用户。

    然而,人工智能在金融投资这事儿上也没法做到只赚不赔。

    以徐先生选择的投资组合看,即使由多种产品组成,这一投资组合对于市场大环境的依赖性依然很强。

    从产品的模拟历史数据的收益情况看,从2015年至今3年收益率在10%多一点儿,但如果看近一年的模拟收益率是亏损近2%,时间缩短到3到6个月的时间,这一投资组合的收益率为亏损3%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