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无人驾驶汽车、体感羽毛球…… 这些“黑科技” 想不想来体验下
  • 无人驾驶汽车、体感羽毛球…… 这些“黑科技” 想不想来体验下

    时间:2018-09-15 18:20:2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商报记者崔莉莉

    无人驾驶汽车、3D打印技术、VR虚拟现实、科学瘦身方法、智能家居设备、无人机、机器人……

    本周末(9月15日),上述炫酷新科技、黑科技,都将在郑州紫荆山公园一并展出,快带着家人来全面感受一把“未来生活”吧。

    9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了解到,今年“全国科普日”,河南、郑州地区系列活动,将于9月15日~21日开展,届时,郑州将上演大型“科技秀”,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生活篇开开“无人驾驶汽车”,用用“智能家居设备”

    周末的郑州紫荆山公园,市民可以体验海马汽车的无人驾驶汽车,感受VR设备、可穿戴智能设备、物联网技术、智能家居等产品。

    未来将使用在“智慧家庭”中的云温控器、云遥控器、云开关、云插座、智能网关等也将展出,还有陪伴机器人、教育机器人这些新“家庭成员”的亮相。

    展会中,最多展示的将是无人机飞行。多家科技企业将带来航模教具、航空模型、直升机模型、模拟飞行器、VR体验眼镜等展示、体验,以及模拟器飞行、领航无人机项目展示等。

    新奇篇DIY电冰箱、除霾机器人

    中原工学院将带来“高校防雾霾纳米纤维功能净化产品”。

    “创客动起来”环节,由DIY电冰箱、电动滑板、水果钢琴、空气炮、水火箭、足球机器人、激光制作徽章(可带走)、3D个性定制图章等组成。

    新奇的“体感互动”——体感羽毛球、体感跑步、体感滑板是啥?等你来一探究竟。

    还有这些神秘的科学现象:椎体上滚、最速降线、驻波、双曲狭缝、手蓄电池、懒惰环、窥视无穷、看谁跑得快、翻转镜像、画五角星、梵天塔、调光的玻璃、猜生肖……

    之后,再尝试用“意念控制球”,用机器人除霾。

    健康篇教你“科学瘦身”,测测内脏脂肪含量

    在“智慧医疗”体验区,你可以了解什么是营养膳食,怎样科学减重;看看“膳食指导模具”是什么,还能进行简易人体测量,以及科学的减重指导。

    郑州人民医院将提供“代谢性疾病的标准化管理(MMC)”、肺结节筛查、脑卒中筛查等项目。郑大一附院带来了测量人体内脏脂肪含量、一分钟疼痛治疗仪等体验项目。河南省人民医院要“拯救你的颈腰椎”,科普无痛诊疗,让你get急救技能和普及血管瘤知识。

    获得2018年第29届国际生物竞赛的郑州外国语高中学生杨雨翔,还将现场发言。他在今年7月伊朗举行的国际生物奥赛上,和来自中国的其他3位选手,一起获得团体第一、全部金牌的荣誉,目前已被清华大学录取。

    【多知道一些】

    河南过审项目数量

    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一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全国各地都将举办各种科普活动。

    在今年向中科协报送的来自全国各地的18018项活动项目中,河南省通过审核的有2867项,连续两年名列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第一位,显示出河南省科普工作有较强影响力。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河南省将通过主场活动、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校园科普活动、科技馆主题日、院士专家科学传播行动、全媒体科普、在线科普等系列活动,在全省掀起一场科普热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