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刘强东捐款100万 江苏兄妹二人在郑州成功换肾
  • 刘强东捐款100万 江苏兄妹二人在郑州成功换肾

    时间:2018-03-16 15:33:3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3月15日,大河网记者在郑州人民医院获悉,江苏宿迁的一对兄妹,妹妹李月(化名)、哥哥李伟(化名)相继在该院器官移植科成功完成肾移植手术。目前,兄妹俩已出院,定期接受复查即可。

    微信图片_20180315153515

    兄妹俩及其母亲与主治医生王振璞合影

    厄运频降,他们慕名来到郑州求医

    22年前,兄妹俩的父亲因尿毒症不幸离世,不曾料想,厄运再次降临这个家庭。

    2011年,21岁的李月,因长期恶心、呕吐且脸色不好,便到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为尿毒症。为了给妹妹看病,减轻母亲的负担,哥哥李伟四处打工。其实,李伟的身体状况也不容乐观,2016年9月,经过全面检查,他也被确诊为尿毒症。

    为了给一双儿女看病,家里的积蓄已被花光,母亲只能通过慈善募捐渠道,为两个孩子筹集治疗费用。

    同为江苏宿迁人的刘强东得知此事,随即联系到宿迁当地的公司负责人,决定捐款100万给兄妹俩,用于他们的手术治疗和后期恢复。

    2017年2月,李伟和李月经人介绍来到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一边接受腹膜透析等治疗,一边等待肾源,随时准备进行肾移植手术。

    医护人员悉心治疗,兄妹二人成功换肾

    “他们刚来的时候,哥哥李伟贫血很严重,体内毒素指标相当高,妹妹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肾病器官移植科住院医师王振璞说。

    在等待肾源的一段时间内,兄妹俩每天都会接受腹膜透析,此外还有其他辅助的药物治疗,以此来调理身体的各项指标,为手术做准备。

    在治疗过程中,医护人员对他们照顾有加,经常鼓励他们,为他们减轻心理负担。兄妹俩与医护人员之间不再只是医患关系,而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2017年11月3日,等来肾源的李月在郑州人民医院完成肾移植手术,术后恢复很好,身体的各项指标基本恢复正常水平。2018年2月3日,李伟也盼来了肾源,顺利完成肾移植手术,术后无不良反应,各项指标均很稳定。

    后期恢复良好,即将开启全新人生

    “我哥的心态没我好,总是说一些悲观的话,所以我没事儿就多陪陪他,开导他。”李月说。李月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好,与正常人没有任何差别。

    “我觉得我才应该是哥哥,我哥像个女孩儿一样多愁善感。”李月的话逗乐了一旁的李伟。“不过自从做完手术之后,他的心态已经好多了。”李月说。

    主治医师王振璞每天查房时,都会给李伟介绍他的恢复情况及各项指标,嘱咐术后的注意事项。

    “有些患者术后经过一段时间就会忘记医嘱,我希望你们俩要记得,虽然你们的各项指标与正常人差不多了,但还是要按时吃药,定期复查。饮食上多注意,加强自控能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王振璞对兄妹俩说。

    兄妹俩表示,出院之后他们要回归正常生活,找一份工作,接下来的日子换他们来照顾操劳了半辈子的母亲。(陈思 毕佳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