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全国人大记者会上,傅文杰用这个比喻回答了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的提问
  • 全国人大记者会上,傅文杰用这个比喻回答了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的提问

    时间:2018-03-15 15:34:3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昨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分别就“人大立法工作”和“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河南报业全媒体、大河报记者再次在记者会上抢到提问机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监督工作体制机制的完善上,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在回答提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说,我跟大河报很有缘分,去年出差还专门到大河报参观。记者会结束后,傅文杰跟记者挥手致意,并祝大河报越办越好!

    傅文杰说,过去五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完善监督体制机制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的与时俱进,也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要要求。”

    人大完善监督工作体制机制有什么作用?他举了一个专题询问的例子:专题询问时,国务院领导、各部门的负责人和常委会组成人员面对面聚焦突出问题,大家深入地讨论、交流,并达成共识,这个共识就是国务院有关部门出台政策措施的基础。

    他打了个形象的比喻:人大的监督体制机制就是我们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有了这样的体制机制后,开展工作就更加优质高效,确保我们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真正能够稳中求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