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今年7月机场主体工程将全面开工,安阳市民——家门口“起飞”不是梦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今年7月机场主体工程将全面开工,安阳市民——家门口“起飞”不是梦

    时间:2018-01-20 16:04:1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任国战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

    1月15日凌晨5点,宋颖就拖着空旅行箱出门了。她先乘火车到郑州,再坐地铁到新郑机场,仅路上就用了4个多小时,花费200多元。作为一名专业的“海外代购”,宋颖几乎每个月都要“飞”出国门两三次。“每次出行简直就像一场‘噩梦’。”对于正在建设的安阳机场,宋颖和众多安阳市民一样,充满了期待。

    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没有机场成为安阳人的一块“心病”:黄河以北、长治以东、济南以西、石家庄以南的范围内,只有一个航线有限的邯郸机场,前来考察的企业界人士进出安阳多有不便;国内外高端游客对殷墟、红旗渠等知名景点望而却步;本地市民出行想要更加快捷,只能选择从临近的郑州、北京机场周转出发……

    从2010年安阳市委、市政府启动安阳机场项目,到2016年11月中央军委正式批复,再到2017年12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运作历时7年的安阳机场终于进入到一个新阶段。

    1月15日,记者从安阳市区驱车27公里,来到位于汤阴县瓦岗乡瓦岗村的机场施工现场,只见土地已平整到位,周边被围栏圈住。工地负责人介绍,今年开春之后,一线指挥部、巡场道路、职工宿舍等机场周边辅助设施就要开始兴建,预计7月初,机场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安阳机场将弥补豫北没有民用机场的空缺,在半径150公里范围内,满足7000多万人口航空出行的需要。”安阳市机场办主任卜书明告诉记者,机场位于安阳、濮阳、鹤壁交界地带,建成后将陆续开通至上海、广州、青岛等10多个城市的航班,以及至韩国首尔、日本北海道的国际航班。

    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海鹏认为,机场的建成将极大扩展安阳在豫、晋、冀、鲁四省乃至全国的活动范围,更有利于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在当地的流转和配置。

    “安阳机场建设是全市人民期盼多年的一件大事,要举全市之力推动安阳机场建设按计划进行。”安阳市市长王新伟说。

    宋颖距离自己在家门口“起飞”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