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儿童为何更易感染流感?专家就流感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 儿童为何更易感染流感?专家就流感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时间:2018-01-19 16:33:5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记者魏浩

    近期,流感疫情备受关注。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国家流感中心的专家就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众所周知,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首先要从个人日常防护开始,平时注意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少去人群聚集场所、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当家长带有流感症状的患儿去医院就诊时,应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儿童为何更容易感染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专家认为原因可能有几个方面:

    1.学校、托幼机构为集体场所,儿童在集体场所中聚集,接触密切,一旦有流感病例,很容易导致疾病的传播,出现更多病例;

    2.儿童自然感染流感病毒或疫苗接种少,体内预存免疫弱,对流感病毒的交叉保护作用较弱;

    3.儿童呼吸道发育没那么健全,且自身免疫系统处于发育状态,容易受到流感等呼吸道病毒的侵袭并出现症状;

    4.儿童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太良好,不能完全做到咳嗽遮住口鼻、勤洗手等,造成疾病传播风险加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