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感动中国 2017 人物评选正在进行 河南“天使爷爷”暂居第一
  • 感动中国 2017 人物评选正在进行 河南“天使爷爷”暂居第一

    时间:2018-01-19 16:32:2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

    宋兆普亲切地与患儿交流

    12 月 26 日,央视 " 感动中国 2017 年度人物 " 候选人近日公布。凭借妙手仁心,来自河南汝州的中医宋兆普入选。河南汝州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从 2009 年至今,共救治了全国各地福利机构收养的脑瘫弃婴和社会脑瘫患儿 8000 余例的事迹,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截至目前," 感动中国 "2017 年度人物评选网站显示,宋兆普的票数为 200495,暂居第一。让河南正能量感动中国,请继续支持宋兆普, (戳链接,投票》》) 为他投上一票。

    网友:好人好事传万里 !

    这是一组令人百感交集的数字,自 2009 年 3 月以来,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先后救治河南、河北、山东、山西等地福利机构脑瘫弃婴 3000 余名。其中,已有 800 多名趋于正常化,520 名陆续被国外家庭收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院长宋兆普也从孩子们口中的 " 爸爸 " 变成了 " 爷爷 "。

    2009 年 3 月,宋兆普与河南省民政厅的领导一起到福利院考察。他惊讶地发现,福利院的弃儿中,70% 都是脑瘫患儿。孩子们的情况很差,有的身子软得像面条、有的身子硬得像根棍,姿势扭曲,手拿不住东西,不会吃、不会坐、不会走路、不会说话。福利院的人手短缺,一个护工要管 40 多个孩子,根本顾不过来,有些孩子瘦弱不堪,有些常年卧床得了褥疮。

    一双双痛苦无助的眼睛,刺痛了宋兆普的心," 我是流着泪走出福利院的,当时就下决心,绝对不能坐视不救 "。第一批 126 个来自全省各地福利院的脑瘫患儿,因此得以来到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接受救治,宋兆普也从此与救助脑瘫患儿的公益事业结缘,这一干就是近 10 年。

    在多年的行医生涯中,宋兆普信守行医准则,遵循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用心呵护着每一名患者的生命。多年来义务救助贫困残疾患者 4000 多人,义务救治脑瘫患儿 3000 多名,4 次远赴新疆联合当地组建康复机构,救治脑瘫患儿 1400 多名。

    宋兆普说,作为一名医生和党员,我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救治更多的患者。特别是在救治小儿脑瘫方面,要使中医药综合治疗小儿脑瘫的方、药、理、法,得以推广应用,惠及更多脑瘫患儿。

    网友评价:

    @541250 大树 gg:赞美好样的河南人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好人好事传万里 !

    @san 木学:医者父母心 !

    @郭李阳 A:两年前,我们广电路爱心粥屋为宋院长医院送去过志愿者自己做的 200 条爱心小锦被,看到病儿心里很难受,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能为宋院长点赞表达心情,一万个赞 !

    @迅哥有约:最好的 " 秘方 " 是把病人当恩人——接地气 !

    医疗同行学习宋兆普 " 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的力量 "

    河南省立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宋宗明:读了宋兆普院长的事迹,我十分感动,他的精神是大爱的体现,他用大半生精力为脑瘫患儿服务,值得所有医务人员学习 !

    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青年之声河南健康医疗支援服务联盟主席张建卿说:" 他,从脑瘫患儿及家庭紧迫的实际需求入手,发挥自身及团队专业优势,以满腔热情和公益大爱为脑瘫患儿重新开启了一片蓝天,带来生的希望和光明。"

    宋兆普的事迹也在青年医生中广泛传播,河南省人民医院脑血管病医院主治医师韩冰沙说," 技术水平是评价医务人员的重要方面 , 但医德医风才是医者之所以为医者、医学之所以为医学的根本,身为年轻大夫,宋院长的医者仁心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年轻一代也应该重温责任和使命。"

    郑州人民医院主治医师仝麟龙评价道:" 医生本就是给人们带来希望和温暖的人,绝不会因为任何一个理由,放弃任何一个病人。宋院长身上体现出一名当代医生的高尚品德,这种品德应该在我们这些青年医师中间得到最大的重视和传承。"

    河南省人民医院冯帅:" 做医生难,做一名好医生更难,宋医生用他温暖仁爱之心和高超的医术帮助了无数的患者,他就像一盏明灯,重新照亮了很多患者的人生,给予希望。作为同行,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的力量。"

    记者 邢进 谷长乐 / 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