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 记者基层蹲点日记:跟着“快递员”去执行
  • 记者基层蹲点日记:跟着“快递员”去执行

    时间:2017-12-15 15:20:3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12月14日星期四雪□记者路梦蝶

    安阳市殷都区法院执行局一共有22名执行干警,都是年轻人。干警姜涛介绍说,他们每天都会出去执行案子,大家伙儿干劲十足。我赶到这里的时候,正好有一队干警准备去执行案件,就跟着他们参加了这次行动。

    被执行人段某离婚后,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其每个月支付给4岁的孩子抚养费800元。但是,段某从2016年6月开始拖欠抚养费,无奈之下,段某前妻申请强制执行。

    我跟着执行干警来到段某家门口,敲门没有人应答。当我以为这次执行要无功而返的时候,干警晁冀南急中生智,给段某打电话,说自己是邮政快递员,给段某送的文件需要他本人亲自签收,问他人在哪里。

    段某说自己在单位,马上要下班了。得知消息后,干警们立刻赶往段某单位某钢厂,经过询问,终于知道段某所在的科室。但是考虑到如果在单位直接带人,影响不好,于是,干警们在问清段某的体貌特征之后,决定在其单位大门口等候。

    到了下班时间,很多工人已经出来了,唯独不见段某。晁冀南又给他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就剩这一个快递了,等着收工。又过了大约10分钟,干警们看到一个疑似段某的身影从单位走出。晁冀南迎了上去,告诉段某他已经被申请强制执行了。

    在车上,干警们耐心地给段某讲道理,做思想工作。最终,段某同意履行拖欠的抚养费。

    被执行人袁某,欠了韩某21万多元,韩某多次催要,袁某都拒不还款。韩某诉至法院后,袁某甚至还提供了3万元假还款证明,是个名副其实的“老赖”。

    干警们找到他时,袁某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直到被带回法院,他才开始有点慌了,说话也不那么硬气了。

    并不是每一起案子都能像这样顺利找到被执行人。干警在柴库村执行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确认纠纷案件时,被执行人魏某家里明明有人,就是一直不开门,后来发现魏某已经翻墙逃跑了。一名干警说:“这样的情况很常见,为了杀个回马枪,一天跑两三趟也是有可能的。”

    这次执行一共带回了3名被执行人,下午,干警们还要继续出去执行案件。寒冷的冬天里,希望他们能顺利执结每一起案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