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端午假期万宁掀起文化旅游热 趣味亲子活动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 端午假期万宁掀起文化旅游热 趣味亲子活动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时间:2018-06-20 22:18:21  来源:  作者:

    6月18日是端午节。为了迎接节日,万宁多地推出了包粽子、趣味采摘、文化课堂等趣味亲子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端午小长假,万宁多景区推出了读书会、端午小课堂等具有文化气息的活动,在满足家庭亲子游市场需求的同时,为假期增添了一抹文化味道。

    当天上午,记者在万宁市山根镇大石岭村的农家书屋看到,美籍外教Bill正在书屋里教孩子们与端午节、父亲等有关的单词及句子。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朴实的文字、简单的图画写下了节日的快乐与对父母的感情。

    课堂外,一场包粽子活动正在进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父母与孩子一起动手,剪粽叶,包糯米,一个一个“憨态可掬”的粽子从宝宝们的手中“诞生”。“今天是父亲节,明天是端午节,又正好是我们每周的外教教学时间,所以我们就创新性推出了一个‘三合一’的活动。”大石岭农家书屋运营负责人祁甫宁介绍,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父母与孩子在趣味互动中增近感情,“今天参加活动的22名儿童在父母的帮助下包了100多个粽子,游客给出的反馈非常好。”

    在位于万宁石梅湾的凤凰九里书屋,享受海滨风情之余前来读书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江苏淮安的游客苏婧告诉记者,书屋刚刚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会,参会下来很有收获,“在书屋中聆听大海的潮声,和诗歌一起去远方,这就是我想要的旅游体验。”

    万宁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宁一直以来坚持文化旅游兴市之路,目前该市已经打造出东山岭、九里书屋等知名文化旅游景点,也赢得了众多游客的喜爱。下一步该市将利用好当地的文化资源与蓝色风情,结合红色文化、侨乡文化、咖啡文化等,打造具有万宁特色的文化旅游景点,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