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绿化带挖出“口” 硬开条路给车走 破坏的人行道已补好
  • 海口绿化带挖出“口” 硬开条路给车走 破坏的人行道已补好

    时间:2018-06-20 22:09:37  来源:  作者:

    新闻追踪《绿化带挖出“口”硬开条路给车走》海口秀英区多部门现场办公,将严处破坏市政设施行为

    商家道歉承诺恢复原状

    破坏的人行道已补好

    19日下午,现场的人行道已经被完全修复,绿化带等正在继续修复中。

    6月18日南国都市报刊发《绿化带挖出“口”硬开条路给车走》一文,报道了海口长信路人行道、绿化带等市政设施被破坏的情况,并对相关执法情况进行了追踪,相关情况已引起海口市政府、秀英区政府及辖区街道办等各方重视。19日上午,秀英区副区长戴洪泽带队,组织海秀街道办、秀英城管、园林等部门领导现场办公,要求6月19日18时前恢复原状,并依法按破坏价值对商家给予顶格处罚。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经过商家组织施工人员紧急修复,事发现场的人行道、盲道已经完全修复如初,绿化带也正连夜恢复种植。

    6月19日上午10时许,秀英区副区长戴洪泽带队,组织秀英城管局、园林局、城管大队、海秀街道办等部门领导现场办公。在查看现场破坏情况并了解相关执法情况后,戴洪泽严厉批评了海秀城管中队处罚不力、管控不严,导致擅自开挖人行道,破坏绿化带的行为发生,且没有有效制止。在听取秀英城管大队汇报后,戴洪泽要求依法办案,海秀城管中队之前现场做出的一千元罚款明显不当,要依法撤销。他要求秀英区园林局对破坏的人行道,绿化带、树木等进行估价,由秀英城管大队依法按损失的给予顶格处罚。

    6月19日下午,在相关部门的强力监督下,违规施工方组织人手迅速对被破坏的人行道、盲道、慢行道和绿化带进行修复。

    截至当天下午6时,现场的人行道、盲道已经被完全修复完毕。另外,慢行道和绿化带由于涉及特殊材料、土壤和植被覆盖,也在陆续恢复当中。

    19日下午,涉及商铺业主陈先生也表示,对于因业主方存在监督不力,导致现场施工中出现开挖破坏绿化带的情况,他向公众表示诚恳道歉。同时,承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执法,落实整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将现场恢复完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