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环岛高铁沿线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会议在陵水召开
  • 环岛高铁沿线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会议在陵水召开

    时间:2018-04-04 15:08:35  来源:  作者:

    4月3日中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带队到陵水县检查环岛高铁沿线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省委政法委秘书长刘诚、省维稳办主任李洪、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县长李锋以及省、县政法、铁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实地检阅陵水社会治安防控队伍 陈思国摄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点赞陵水铁骑队 陈思国摄

    肖杰常委一行实地检查了陵水铁路派出所与地方公安系统共建的“铁地联防指挥中心”,观摩铁路护路反恐防暴安保演练、了解陵水县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肖杰常委对我县铁路护路专业化、信息化水平给予高度赞扬,认为陵水铁路与地方共建共享的机制值得学习借鉴,陵水高铁派出所智能化水平较高,应急救援组织、应急联动保障有效。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一行实地检查了陵水铁路派出所与地方公安系统共建的“铁地联防指挥中心” 陈思国摄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一行实地检查了陵水铁路派出所与地方公安系统共建的“铁地联防指挥中心” 陈思国摄

    随后,环岛高铁沿线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会议在陵水召开,肖杰常委听取环岛高铁东段沿线市县、省有关部门护路安保工作汇报,点评检查工作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环岛高铁沿线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会议现场 陈思国摄

    肖杰指出,环岛高铁沿线各市县认真落实维稳安保工作领导责任制要求,做到了责任分工明确细致;充分结合本地实情,健全完善工作方案、机制体系,确保了工作部署到位、工作措施有力;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得力,铁路护路联防知识深入民心;涉稳问题、矛盾隐患摸排到位,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一行听取陵水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介绍 陈思国摄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一行听取陵水县综治中心组织构架、建设情况介绍 陈思国摄

    肖杰强调,铁路护路工作需要铁地双方联防联控联治、点线面结合的做好护路联防综合性维稳安保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环岛高铁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沿线各市县一要继续落实护路联防领导责任制要求,不断加强对本区域路段护路联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学习借鉴陵水在“雪亮工程”的基础上创新铁路、地方联合工作指挥机制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工作智能化、信息化、联动化水平,增强护路联防整体合力;二要精心管控好铁路沿线重点人员;三是要继续做好铁路沿线周边矛盾纠纷、问题隐患的排查化解稳控工作;四是要继续精心做好铁路列车安全运行、安全检查、反恐防暴等工作,大力开展对护路联防队员的培训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护路联防工作的组织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五是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禁毒三年大会战等专项斗争,继续做好铁路沿线治安的“打防管控”工作。学习借鉴三亚“路长制”机制,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加入护路安保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六是进一步推进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三位一体”新机制建设,探索打造海南护路联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升级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