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脱贫之星 | 符国华:勤劳铺就脱贫路 致富常怀感恩心
  • 脱贫之星 | 符国华:勤劳铺就脱贫路 致富常怀感恩心

    时间:2018-04-03 17:31:54  来源:  作者:

    聆听着新时代的号角,

    白沙县正奋战在精准扶贫、

    攻坚脱贫的大道上。

    众多像脱贫之星一样的家庭,

    正实现着从贫穷到富裕的美好蜕变,

    他们用自强不息的信念,

    用共奔小康的步伐,

    在这片土地上写下了美丽、

    富裕的幸福诗篇!

    即日起,我们将陆续刊登

    白沙2017年度脱贫之星故事,

    以期激励更多人早日奔向小康生活。

    勤劳铺就脱贫路致富常怀感恩心

    这是一份承诺肃穆庄严

    这是一种精神薪火相传

    播下一粒种子

    收获一片希望

    心怀感恩树榜样力量

    立志脱贫奔幸福康庄

    俗话说:贫有百样,困有千种。对于曾经居住在南开乡高峰村委会道银村的符国华来说,破旧的住房、闭塞的交通和入不敷出的经济不仅限制了他致富的梦想,也阻断了他开创新生活的勇气。

    符国华是勤劳的,他种植的1320棵橡胶树、200丛益智,并且从事着护林员的工作就是最好的证明。然而,由于橡胶市场低迷以及交通环境闭塞,经济作物外销成本过高,他的所有收入依然无法改善五口之家的生活重担。

    就在他愁肠百结、想要脱贫不得其法之时,脱贫攻坚的号角响彻在南开乡的土地上,如春风惠吹,为贫困农民送来温暖和希望。2014年,通过精准识别,符国华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进行了易地扶贫搬迁。

    精准扶贫的惠民之策,为符国华奔向幸福生活指明了方向!

    ▲符国华在橡胶林里与胶友交流割胶技术

    俗话说:宁扶井杆一尺、不扶井绳一丈。找准了符国华因交通致贫的深根,遵照易地搬迁的政策,扶贫部门为符国华创造了全新的生活环境。宽敞的房屋、便利的交通,让符国华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并重拾改变贫困生活的信心。他在种植、经营好原有经济作物的基础上,深研致富项目、用勤劳的双手逐步改善生活。

    日子在一步一步的向好转变,符国华的感恩之情也在一点一滴的增加。他在改变自己生活的同时,也把经验传递给更多人,并依靠勤奋和智慧带领村民一同走向增收致富的道路。

    ▲认真农作的符国华

    ▲干净整洁的银坡村村道

    ▲鸟瞰美丽银坡村

    符国华思想灵活、踏实肯干,深得村民的信任,他组织村里的有志青年进行“抱团养殖”,并成立白沙县银坡村养殖专业合作社;他还带动村民参与到百香果种植项目,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通过承包“力保村”土地,发展起总投资100万元的黄秋葵种植项目,作为主要投资人,符国华把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作为产业发展的目标,成为村民心中项目脱贫的带头人。

    正所谓天道酬勤,通过两年的努力,符国华一家成功的摘掉了贫困户这顶帽子,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也从2490元增加到7810元,并成功带动4户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符国华还被选举为南开乡牙和村委会银坡村村民小组组长,带领村民寻找脱贫之策,谋求致富良方!

    ▲享受天伦之乐的符国华

    井杆能自立,脱贫有攻坚;

    致富不忘本,党恩扣心弦。

    他用勤奋诠释着自强不息的真谛;

    用质朴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情;

    相信,在充满生机的南开大地上

    符国华——这个地道的农民汉子,

    定会用勤劳的双手

    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